金聖圭再次和南優賢見面的地方,是對方的國會議員辦公室。

 

因為眼尖,他看到南優賢的桌上擺著一本『政治征伐』,那正是金父的著作,這使他坐立難安。

 

「金先生您臉色似乎有些蒼白………」南優賢坐在辦公桌後,看著金聖圭略顯蒼白的臉,以及閃爍的眼神,大概猜想得到自己這間辦公室可能讓對方不太想待。

 

「需不需要喝杯熱茶定定神?」他用眼神示意自己的國會助理去幫訪客到茶。

 

「不用了,我很好。」金聖圭婉拒道。

 

南優賢微笑著起身,對金聖圭說:「可能我議員辦公室感覺太嚴肅了,不然,我們換個地方說話?附近有一家還不錯的餐廳,我們去那邊吃邊談好了。」

 

這不是問句,南優賢沒有給金聖圭考慮的時間,逕自先走出了辦公室。金聖圭也只能急忙跟上對方的腳步,去哪裡都好,只要別繼續待在這個會令自己窒息的空間!

 

 

 

 

南優賢帶金聖圭來到一家VIP制私人俱樂部的餐廳,兩個大男人就在安靜的包廂內吃著精緻的法式料理,席間不難看出南優賢對金聖圭的好奇,因為他總是對聖圭提問與此行工作目的不相關的問題。

 

政客提問的方式總是特別犀利,其實不是很想透露太多個人資訊的金聖圭大多數只以簡短的字句回答,於是餐盤與刀叉接觸的聲響更顯得刺耳。

 

或許想化解尷尬,南優賢吩咐侍者送來了一瓶紅酒。

 

在酒侍替金聖圭倒酒時,他對聖圭說道:「這是法國拉圖酒莊生產的波爾多紅酒,是好喝的年分,1989年的,我一直放在這邊的酒窖,捨不得拿出來喝!」

 

包廂的水晶吊燈折射在南悠賢已注入紅酒的酒杯上,讓他臉上的笑容多了狡黠又妖豔的紅光。

 

他舉起酒杯向金聖圭致意:

 

「今天,因為和金先生一同用餐,很有品酒的興致!」

 

 

金聖圭禮貌性的也向南優賢舉起酒杯,接著讓深紅色的液體緩緩入口,感受到冰冷的恣意橫流,接著是包覆著自己舌側的溫醇,酒香與果香像是在意淫著自己的味蕾,舒服地令他想要讚嘆。

 

 

 

 

南優賢觀察到金聖圭面部表情從僵硬變得柔和,慶幸自己的紅酒攻勢可以奏效。

 

看著金聖圭微翹的嘴角,他感到非常滿意。

 

這個男人,神秘又不願讓人碰觸,反而讓自己更想接近他。

 

 

 

 

 

拉圖酒莊的紅酒一直以來都是比較難買到的奢侈品,在歐洲住了那麼久,金聖圭不會不知道自己一口飲下的堪稱是瓊漿玉液,其實應該淺嘗即止,但他還是在微醺的氣氛下沉淪了。

 

沒有想太多,他讓酒侍一次次的在自己的紅酒杯中注入迷惑人心智的紅色液體。

 

南優賢也是不停歇地喝,這瓶紅酒因為和金聖圭一起喝也顯得特別有味,紅酒入喉時,感受冰涼逐漸溫熱,就像一直表現的很冷漠的金聖圭,在酒精的催化下表情也慢慢顯露出些許人味。

 

 

 

VIP包廂裡有的仍是死寂的安靜,少了南優賢虛假的問候,金聖圭不說話的時間讓這種只喝不語的氣氛更顯微妙。

 

「金先生似乎年紀比我略長,我可以叫你圭哥嗎?我們就不要那麼拘束了!」南優賢首先打破沉默。

 

金聖圭抬眼看了看他,嘴角浮現無所謂的笑………「南議員想怎麼叫就怎麼叫吧!」

 

這或許稱不上是笑容,但在南優賢眼裡卻顯得燦爛。

 

直視金聖圭的雙眼,他感覺坐在自己對面的這個男人體內就好像藏了一座雪山,但淡漠的眼神散發出拒絕的訊號,讓人無法一窺他的內心世界。

 

這種冰冷,是因為誰、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

 

南優賢好想好想知道,那因為微醺而稍微顯露出來的溫暖,能不能給自己更多接近的機會?

 

 

南優賢注定要是人生的贏家,金聖圭倒底是個怎麼樣的人?他一定要知道!

 

 

 

他毫無保留地對金聖圭笑著,那是一種勝券在握的笑法。

 

「圭哥可以叫我優賢,在這裡只有我們兩個,我不需要國會議員這個頭銜,只是南優賢………」

 

「我以為我們就是在商言商的關係………」金聖圭將酒杯中剩下的酒一口飲盡。

 

「我們也可是朋友。」

 

(朋友?)金聖圭瞟了南優賢一眼,對方的話讓他覺得可笑。

 

「自己一個人驕傲地卻逞強著,你不覺得孤單嗎?」

 

「你怎麼知道我是一個人?」

 

「你用冷漠偽裝自己,習慣孤單只是因為害怕被看穿吧?」南優賢說著自己的論調。「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在演戲,獨角戲你要如何撐完全場?朋友,就算是在膚淺的關係,也能讓這場戲演得更順利!承認自己的卑鄙,互相利用也是活得熱鬧的方法………圭哥不認為嗎?」

 

「我要回去了!」像是被激怒般地彈跳起來,金聖圭越過南優賢往包廂門口走去。

 

「等一下!」南優賢急忙追上去拉住他。「如果讓你感到不舒服我很抱歉,我只是覺得人都不應該孤單………」

 

金聖圭轉身,甩開南優賢的手,抬起下巴高傲地說:「再怎麼說,我也比你這個虛偽的政客活得有尊嚴!」

 

金聖圭以出乎南優賢意料的力量將對方推到牆上,扣住南優賢的頭,在他還來不及反應時吻向他因為訝異而微張地雙唇。

 

感受到金聖圭帶著酒氣的溫熱鼻息噴在自己臉上,南優賢看著貼近自己放大的臉,捨不得眨眼………

 

冰涼的雙唇,有著與紅酒一樣讓人心醉的味道。

 

 

 

就在南優賢本能地要回應金聖圭的吻時,聖圭狠狠地推開了他。

 

南優賢喘著氣,怔怔地看著眼神毫無溫度的金聖圭。

 

冰冷的就像有寒氣從他身上散發出………

 

 

「覺得訝異嗎?我就是這樣的人………」

 

金聖圭說完後,便逕自離開,留下南優賢靠在冰冷的牆上,久久不能自己。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