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日光的灰色的天空飄下了綿綿細雨,南優賢站在金聖圭的公寓所在的人行道上,蒼白的臉上看不清情緒。細小的水珠掛在他的髮梢,是寒冷的天氣,他感受不到來自這世上的一絲溫度……

 

就算南優賢果決地立刻買了機票趕到曼徹斯特,還是晚了一步,金聖圭的住處只剩下冷冰冰的空殼,裡面的住人也不知去向。

 

一把撐開的黑傘適時的來到的身邊,替他遮去了最後的光亮。

 

「議員,我們該走了……」稱職的替自家主子撐傘的秘書提醒道。「既然金先生已經搬離這裡,恕我直言……就算您繼續站在這裡,他也沒有回來的可能。」

 

南優賢轉身看了替自己撐傘的秘書一眼,對方的眼神有著最平常的冷靜。

 

一個旁觀者,一句話,就道出了南優賢此刻的難堪。

 

他為金聖圭這個男人丟掉了冷靜自制的那個自己,而工作上最好的伙伴一直看著這一切……是,再也看不下去了吧?

 

「明洙啊……我,是不是一個很糟糕的人?」南優賢看著自己那位臉上表情總是不見任何情緒波瀾的秘書問道。

 

「議員,不知道您是指哪一個身分?」南優賢的秘書依舊是筆直著手替自家老闆撐著傘……

 

雨,越下越大了……

 

 

「身為議員,南議員一直都是我既尊敬又崇拜的對象……但身為男人……」被南優賢稱做明洙的秘書停頓了一會,吸了口氣後說道:「身為男人,你很渣、很卑鄙……我很同情金聖圭先生……」

 

南優賢聽著自家秘書口中吐出的惡毒批判,歪著頭嘴邊浮出一抹苦澀的笑容。

 

「金明洙……翅膀長硬了,現在連這樣的話都敢對我說了?」

 

秘書有禮貌的欠了欠身表示歉意。

 

「我無意冒犯,這只是實話實說……跟了您那麼久,我也不知道原來您是這樣傷人的男人……或許在政治上您的判斷永遠都是果決睿智的,但是,回到南優賢這個普通男人的身分時,你卻總是做出錯誤的決定。」

 

金明洙拉近了自己與南優賢的距離,將手搭在他的肩上。

 

「他不會回來了,這你也懂,不是嗎?與其在這裡站一整天,還不如抓緊時間打聽他的消息……我們回去吧!議員……」

 

南優賢看著眼前這個比自己年紀略小的秘書,突然感到有些感慨……

 

為什麼從金明洙嘴裡說出的話聽起來很傷人卻又中肯?為什麼總是默默跟在自己背後的金明洙在他不注意的時候也成長變成了一個成熟的男人?

 

又或許,其實一直沒有長大的是自己,所以,也被金明洙追趕過去了。

 

南優賢不禁又想,他,是不是配不上金聖圭?

 

 

金明洙幫南優賢打開了私家轎車的後座車門,這動作很明顯是在催促自家老闆趕快離開這個充滿回憶卻人事已非的傷心地。

 

在南優賢上車坐定後,金秘書也鑽入了前座的駕駛座。

 

拍了拍身上的水珠,這是把傘讓給南優賢所留下的……金明洙發動了車子,再刻意將暖氣開大。

 

他從口袋中掏出熨燙服貼的手帕遞給坐在後座的南優賢說道:「議員請將自己擦乾,容我提醒,現在的您沒有生病的時間……」

 

金明洙轉頭坐正,將手放在方向盤上,踩下油門。

 

「南議員,因為身為政治家,我很崇拜您,所以……您放心,就算金聖圭在天涯海角,只要他不離開地球表面,我都會幫您把他找出來……然後,優賢哥,下次,你就不要再放手了……」

 

金明洙說話的語氣依舊是那樣沒什麼抑揚頓挫的平淡,但卻像車裡的暖氣一樣的溫暖,熨燙在南優賢的心口上,暖得他不禁紅了眼眶。

 

「明洙啊……」

 

南優賢啞著嗓子才想說些什麼,就被金明洙給打斷。

 

「議員不需要感謝我,這是身為秘書該做的事……還有身為兄弟,優賢哥,我會挺你……」

 

 

 

金明洙說就算翻遍地球表面也要把金聖圭找出來並不是假話,一回到韓國後,他便開始著手打聽金聖圭的行蹤。

 

南優賢因為國會的議程忙得焦頭爛額,對於尋找金聖圭這件事,除了關心進度以外,自然也無法再多做什麼。

 

有意競選連任的他,一定要在這個會期讓當初自己的選舉政見兌現,讓法案可以順利通過,唯有這樣他才有機會在黨內的初選勝出。

 

 

 

就在一天深夜,金明洙發了一封標題為『請安心工作』的電子郵件給南優賢。

 

還在國會的議員辦公室裡閱讀文件的南優賢,原本還緊鎖著眉頭,在打開郵件後,臉部的表情瞬間變得柔和起來。

 

郵件裡只有一張照片。

 

在公園的長板凳上,坐著一個看起來是睡著了的男人,陽光灑在他白皙的皮膚上,黑長的睫毛反射著光線的金黃。

 

看起來很平靜得睡顏,讓他內心波濤洶湧。

 

是他,南優賢朝思暮想的金聖圭。

 

 

 

南優賢立刻拿起手機撥打了金明洙的電話號碼。

 

對方立刻就接通了電話。

 

「看了mail了?」金祕書的聲音聽起來就是很有把握他的老闆在看到照片後會立刻打電話過來。

 

「嗯,照片在哪拍的?他人在哪?過得好嗎?」南優賢一股腦的丟出他想問的問題。

 

「照片拍攝地點是美國紐約中央公園,他現在就住在附近,應該過得不錯。至少,看起來是平靜的生活著……這是消息來源給我的回報。」

 

「明洙,幫我訂機票!」南優賢對見到金聖圭感到急切。

 

「不可以。」金明洙在電話那頭不留餘地地拒絕了南優賢。「你現在去,能給他什麼?」

 

「至少讓我跟他當面說清楚……」

 

「黨內初選的重要性,議員,接下來這兩週是決定性的關鍵,我應該不用再提醒您了吧?」

 

「………」南優賢沉默了一會兒,開口說道:「我現在已經不確定,這對我來說是不是那麼重要……或許,抓緊金聖圭才是我想要的……」

 

「那絕對不會是金先生想看到的結果。」金明洙說道:「他為議員您所做的犧牲,不就是希望您能在政治這條路上順利地走下去嗎?您現在就選擇放棄,那就算你們有在一起的可能了,他也會成為眾矢之的……南優賢只能繼續堅強的在這條道路上走下去,南優賢只能更努力的朝政治的核心靠攏。只有在這個大前提被實現,你們的未來才會有可能。」

 

金明洙說的每一句話都很有道理,南優賢自然是無法反駁的。

 

「優賢哥……」電話那頭金明洙的聲音少了那份顯得無情的理性,反而多了點稚氣。「我已經很久沒休假了……」

 

「嗯?」

 

「讓我放個長假吧!你不是還有其他的國會助理可以幫忙嗎?我也想去看看紐約的中央公園是不是特別適合午睡……」

 

「明洙啊……」南優賢握緊手機,內心是滿滿的感動。

 

「哥你不能做的,就讓我幫你完成吧!金聖圭,我不會把他搞丟的……」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