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優賢生日賀文)

 

 

第一章

 

又是一個無法出海捕魚的日子,海相不佳,海裡的那個怪物,更是讓漁村的漢子們不敢輕易出海的原因。

 

海裡的妖物神出鬼沒,遇上海妖的漁船,沒一個有好下場!

 

基本上與海妖遇上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下一秒就是連人帶船到地府去見閻王。村裡那唯一靠著漂浮的破船板飄回海邊的老漁夫,現在也成了個癡傻的瘋子,只要一有人出海便會衝到港邊大叫著:「別去!那妖怪會把你們全都吃了的!」

 

金聖圭從小生長在這個靠海為生的漁村,雖說家裡也是代代相傳的捕魚郎,但是從小就皮膚生得白皙又像豆腐一樣滑嫩,金家的家長看著也捨不得讓家裡唯一的男丁長年在海上飽受風吹日曬,所以他在這小漁村長大至今二十幾年,出海的次數和其他家的男丁比起來可以說是少得可憐!

 

這天漁村裡的男人們又聚集在小酒館內借酒澆愁,用那一壺壺的濁酒來沖淡無法出海的悲憤,並一同悼念這些日子以來被海妖襲擊葬身大海的漁村夥伴們。

 

金聖圭跟著喝了幾杯,人暈呼呼的,白皙的臉上也泛起了緋紅。

 

「我說,這海妖是有多厲害?就我們村裡這些漢子們集結起來,難道也無法將它制伏嗎?!」

 

「呵呵呵…我說聖圭呀……」隔壁李家的李船長拉起了聖圭的手,握著來回撫摸,臉上露出些許猥瑣又帶著鄙夷的神色。「瞧瞧你這手嫩的,滑不溜丟的手哪像是我們漁村漢子有的?你一生出海沒幾次,怎會知道那大海的凶險、那海妖的可怕?」

 

金聖圭用力把自己的手給抽了回來,指著李船長的鼻子罵道:「重燁叔叔!我就知道你看不起我!那也不用把你姪子的小豆腐吃得那麼淋漓盡致啊!……我、我…我金聖圭雖然不是常出海,但還是個漁村漢子,少出海又怎麼樣?憑我的聰明機智,肯定可以想辦法解決現在這種大家都出不了海、賺不了錢的狀況!」

 

李船長瞧了一眼金聖圭那充滿怒意的小眼睛,輕笑了一聲:「哼!那我到要看看我們白嫩小聖圭可以給我們這些出不了船的哥哥叔叔伯伯們做些什麼?」

 

「啊!」在一旁端菜的酒館大嬸突然出聲。「我記得上次八字眉法師來這喝酒的時候有說過,這海的那邊有個從來都沒人能找到的仙島,那上面可是有著仙女……還有啊!那仙女手中的寶物可厲害的呢!法師說要是有那法寶,就能殺死海妖,我們這些村民就不用那麼辛苦,可以過上好日子了!」

 

「仙島?……仙、仙女……的寶物?」金聖圭這下酒可醒了大半。

 

喂、喂、喂……什麼仙女啊?這他還是第一次聽說!

 

「好!」李船長一掌拍的桌子震了好大一下。「聖圭呀!」他用力的拍了拍金聖圭的肩膀……「這是證明你是漁村漢子的最好機會,不如你就去把仙女的寶物給找出來吧?」

 

李重燁船長此話一出,一起喝酒的漁村青年們也跟著附和起來,金聖圭頓時騎虎難下。

 

「我、我……好,怕什麼!」金聖圭拿起手邊的酒杯,將酒一口飲盡。「呀!我是金聖圭,我怕誰呀我!這仙女的寶物,我、我、我就拿回來給你們瞧瞧!讓你們知道我才不是什麼滑嫩豆腐小白臉!」

 

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金聖圭就這樣把自己逼上了非出海尋寶不可的「不歸路」。

 

 

******

 

 

「聖圭呀,你一定要去嗎?阿母很擔心你萬一出海遇上了海妖這可怎麼辦?!」金聖圭的母親拭著淚,緊握著兒子的手不忍送他出海。

 

「阿母,你放心,我一定會光榮回來的!如果我這次不出海,鐵定會被村裡的男人看不起,雖然我也有點害怕……可是,你也知道兒子這次非去不可……」

 

「好了、好了……老伴你別哭了!我們聖圭從小就很聰明,一定可以化險為夷,早日歸來……」金聖圭的父親臉上有著老船長的滄桑,和金聖圭一樣細細兩條縫一般的那雙小眼睛閃著光芒,他相信自己的兒子。「聖圭呀,若是真的找不到那啥仙女的寶物,你就趕緊回來,知道嗎?再怎麼樣還是保命重要,把你養到那麼大,阿爸可不希望你成為海妖的食物……」

 

金聖圭聽到父親的話不禁有些鼻酸,他用著孩子般撒嬌的口氣和父親道別:「我知道,阿爸,我一定會好好保護自己的……阿爸我不在的時候你和阿母也要注意身體健康,我這次出海一定會帶好消息回來給你們的!」

 

在父母與村民的目送下,金聖圭駕著自家的漁船離開了港灣。

 

天空,還是依舊籠罩在灰色的陰霾下。

 

 

******

 

 

流年不利,金聖圭在滂沱大雨中抹著臉上的雨水,內心哀嘆著自己真的很倒楣。其實去年底八字眉法師就有告訴自己今年犯太歲、還會有血光之災,叮嚀自己切忌碰水,沒有想到……現在他可是孤身一人在一條船上,重點是他還不會游泳……

 

金聖圭不會游泳這件事情也只有他的父母知道,所以才會對他這次單獨出海要去尋寶感到擔憂。可是固執如金聖圭的脾氣,既然說要出海,他們也阻止不了他。其實呢……金聖圭是很希望有人可以強力阻止他的呀!!!

 

金聖圭視察四週水域,發現海水混濁的程度跟與這場大雨讓他根本無法看清楚自己四周到底有些什麼,他只能掌著舵,穩住因為風浪而劇烈搖晃的船身。

 

突然一陣巨浪差點把船給掀了,頭次遇到這樣的情況的金聖圭非常驚慌,向外張望發現海上有個巨大的物體逐漸朝自己的漁船逼近。

 

終究,海妖還是找上了他。

 

海妖的外表猙獰可怕,齜牙咧嘴的朝著金聖圭撲來,情急之下,不諳水性的金聖圭也從船上跳了下去。

 

感受到冰涼的海水的衝擊,金聖圭咕嚕咕嚕地喝了幾口海水,掙扎地想浮出海面,但是雙腳無法動彈……海妖伸出了尾巴捲住了金聖圭的雙腳,將他死命地往下拉。和體型巨大的海妖如何比氣力?金聖圭用盡力氣掙扎著仍然是讓海妖往海底深處拖去。

 

就在快要絕望之時,他想起了父親在出海前遞給他的那把防身小刀!儘管已經幾乎快要因為無法呼吸而昏厥,他還是摸索著上身找到了藏在身上的利刃,使出最後吃奶的力氣往海妖的尾巴上用力刺去!

 

聽到海妖發出淒厲的哀嚎,金聖圭感到纏繞著腳部的巨大力量瞬間消失,他也就這樣在海中失去了意識……

 

 

******

 

 

(醒醒啊……)

 

金聖圭感受到嘴唇上突然加壓的柔軟碰觸,一股氣源源不絕的灌進體內……

 

似乎,有人在叫喚著他。

 

 

金聖圭吃力地張開雙眼,一個長相可愛的少年,正捧著他的臉給他渡氣。

 

少年的下半身……

 

他,是遇見了傳說中的人魚嗎?

 

 

海水是如此冰冷,疲倦再度籠罩著金聖圭,他在少年的懷中再度失去了意識……

 

 

******

 

 

金聖圭再度甦醒時,已經是躺在陸地上。

 

他緩緩地從沙地上爬起,全身痠痛的程度不禁讓他哀聲慘叫,好像是被人拆卸了又重新組裝過一樣,身上沒一個地方不疼的。

 

他環顧四周,發現自己似乎是漂流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小島上。

 

島上的景色和漁村迥異,一花一草都是顏色鮮艷、前所未見的奇珍異草。

 

金聖圭好奇的在島上四處逛逛,看來這個島也不算很大,但是資源卻很豐富,也有許多不怕人的野生動物,好奇的接近他在他身邊打轉。

 

「總、總算找到你了!……」

 

突然一個氣喘吁吁的少年從金聖圭背後抓住了他的衣角。

 

「你是……?」金聖圭轉身看著少年,覺得對方有點眼熟。「啊!你是那條救了我美人魚?!」

 

「我才不是人魚,那只是我略施法術變出來的魚尾巴……」少年一個彈指,從手上變出了一隻兔子像金聖圭懷裡撲去。

 

「啊!」金聖圭正準備接起兔子,那小兔子卻在跳到他懷中瞬間化作一縷輕煙。「咦……?」

 

看著金聖圭目瞪口呆的樣子,少年覺得十分有趣便笑出了聲。

 

「喂,打魚郎,你是怎麼衝破仙樂島附近海域的結界的?照理來說凡人應該是無法進入我設的結界裡的。」

 

「仙樂島?!」金聖圭沒有想到自己誤打誤撞,似乎是找到了仙女所住的海上仙境了!「……難道,你就是仙女姐姐?」

 

「我才不是仙女姐姐,仙女姐姐早就回到天上去了!我是被仙女姐姐用天庭的花蜜養大的小樹妖,姐姐還幫我取了個名字叫『南優賢』,現在我可是仙樂島的主人喔!」

 

自稱叫「南優賢」的小樹妖笑起來的樣子好像一朵甜蜜的花,金聖圭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笑起來那麼好看的人,嗯,不,是樹妖……

 

心兒噗通噗通地直跳……看著瞅著他笑的南優賢,金聖圭的雙頰泛起兩抹淡淡的紅暈。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