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洙  

 

 

 

李成烈照例在便利商店前的戶外座位區等著他的泡麵好,三分鐘,不短也不長,但是足夠讓命中注定的那個人走進你的生命。

 

 

*********

 

 

一台私家豪車滑過臨停在李成烈面前的馬路上,車窗幾乎都要跟那輛車顯眼的黑一樣讓人看不清裡面的人,李成烈看著這臨停的車,後車窗緩緩的下降。

 

先是一雙清澈明亮的漂亮眼睛與他對視,接著,車內的人的全貌隨著完全下降的車窗露出。

 

那是一張閃亮亮的臉蛋,看著李成烈都覺得對方的顏質高過自己而感到有些不自在。

 

怎麼會有長得那麼好看的人?

 

 

 

「同學,泡麵……很好吃嗎?」

車內的人笑著對李成烈發問道,那聲音扁扁軟軟的,活像個卡通人物。

 

 

李成烈看了對方一眼,視線停頓在他揚起的嘴角,這才憤恨地想到:

 

該死!麵應該泡爛了!

 

 

*********

 

 

「少爺!」看著車上估計是個富家公子的男學生開車門跑下車,司機緊張地叫了聲。

 

「叔叔你先回去吧!我等一會再自己回去……」少年笑著向司機揮了揮手。

 

「可少爺你要怎麼回家?」

 

「嗯……」少年偏著頭想了一下,又給了司機一個燦笑。「總有辦法的,搭公車也好,掰掰~」

 

司機大叔欲哭無淚……少爺沒搭過公車啊……

 

 

 

「同學,泡麵真的很香啊……」跟寶石一樣閃亮的少年擅自拉了張椅子挨著李成烈坐下,盯著他吃著泡得有些軟得泡麵。

 

李成烈斜了少年一眼,繼續吃著他的泡麵。

 

這年頭自來熟的瘋子還真多,被用泡麵當藉口搭訕倒是頭一遭。

 

「李成烈同學,可不可以分我一口泡麵吃?」

 

成烈差點把口中的泡麵給吐了出來,硬是把又辣又燙的麵給吞下肚,他冷冷的問了句身旁那個緊黏著自己的怪傢伙。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李~成~烈!呵呵……」少年的手指戳上了李成烈胸前的名牌,接著又顆顆的笑了起來。

 

「我叫金明洙,是F高的,很高興認識你!」

 

這個叫金明洙長得閃亮亮的傢伙伸出了友善的手,但李成烈只看了一眼便低頭繼續吃著自己的泡麵。

 

金明洙看對方不理,也不尷尬,笑笑地收回手在頭上抓了抓,看起來又有幾分傻氣。

 

「喂喂,你的泡麵可不可以給我吃一口啊?」金明洙在李成烈毫無防備下湊得很近,鼻子都快沾上他拿著泡麵碗的手了。

 

「你乞丐啊?還要跟人討泡麵吃!」

 

「我每天這時間經過,你都坐在同一個位置吃著泡麵,看起來特別好吃!李成烈,是不是你特別會泡這泡麵啊?是不是你弄得會比較好吃啊?」小傻子特別認真的問著李成烈,眼神中看不出有任何捉弄他的成分。

 

這是單純還是傻啊?

 

「都一樣!」李成烈受不了對方總是用閃亮亮的眼神瞅著自己看,將泡麵碗往金明洙的方向一推。「吃吧!」

 

「哇!謝謝!」金明洙喜孜孜的拿過李成烈手中的筷子,從碗裡夾了一夾泡麵放入口中,像是品嚐什麼沒吃過的珍饈一般小心翼翼的咀嚼著。

 

「麵都泡爛了,不好吃吧?」李成烈嘆了口氣,看著身邊的小傻子吃麵的神情,覺得這傢伙真的是有些……嗯,特別。

 

金明洙將麵吞下,轉頭看著李成烈,用著不可置信的語氣說道:「李成烈,這款泡麵明明我家也有買的,明明我以前也吃過的……為什麼你吃的這一碗特別好吃?」

 

將金明洙手中的筷子搶回來,李成烈端著泡麵繼續吃了起來。

 

「是你餓了吧……自己進去便利商店買一碗,你也會覺得自己弄的麵好吃!」

 

 

*********

 

 

李成烈很想自己掌嘴,金明洙那傻小子還真的聽話地進店裡買了跟自己一樣的泡麵,現在又擠在自己身邊端著麵吧咂吧咂的吃著。

 

「李成烈……我還是覺得你的比較好吃,能和我交換嗎?」

 

李成烈確定金明洙不是普通人,是一個喜歡吃別人口水跟泡到軟爛的泡麵的怪孩子。

 

自己吃剩沒幾口的麵,他吃得很香,李成烈看金明洙只吃了兩口就推到自己面前的那碗新泡的泡麵,有點猶豫自己要不要吃這傢伙吃過的,不會吃了他的口水變得跟他一樣傻吧?

 

「我泡的不好吃,可是你別浪費了!李成烈,我媽媽說過這點小錢也是不能浪費的……你快吃吧!我們交換啊!我吃了你的麵可不能讓你吃虧!」金明洙說完就端起碗把剩下的湯給喝光。

 

李成烈哼的冷笑一聲,這金明洙還真不是普通的傻子,分明就是自己占了便宜不是嗎?

 

搖了搖頭顯是對於金明洙那過分的傻感到哀傷,李成烈也不客氣的把那碗滿滿的泡麵給吃了。

 

金明洙一邊看著李成烈吃麵,一邊笑嘻嘻的樣子,多多少少讓李成烈感到有些不自在。

 

長到那麼大,都是女人盯著他不放的,李成烈還是第一次被男人這樣盯著看,眼睛都不會眨一下……還長得,那麼好看。

 

 

 

「咳咳……金明洙,我都快被你盯出洞來了,可以不要那麼噁心嗎?」李成烈眼神從金明洙身上飄開,一直看著閃亮亮的生物他覺得呼吸不太順暢。

 

「因為成烈同學長得很帥氣啊!看起來很酷!」金明洙似乎是那種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個性,也沒有在跟李成烈客氣的。

 

「你發什麼神經啊!」李成烈覺得臉上有些熱熱的,但是他不承認這是因為金明洙得稱讚害臊。「你這樣稱讚我,我也不會高興啊!像…像你這樣奇怪的人……」

 

「呵呵,大家都這麼說…說我很奇怪,我真的很奇怪嗎?」金明洙歪著頭,笑得有些勉強。

 

看對方似乎心情被自己所說的話影響,李成烈又覺得有些罪惡感……

 

「你當然奇怪啦!明明長得比我好看,還說我帥氣,這就是你奇怪的地方,知道了吧?」李成烈有些彆扭地說,他想,這樣或許這個小傻子會相信。

 

「是這樣嗎?……啊啊,原來是這樣…」金明洙真的相信了李成烈的話,笑得臉都快皺成摺子。「因為大家覺得我長得好看,還去稱讚別人長得好看就是奇怪啊……可是我是真心的嘛!成烈同學真的長得很帥,在我眼中是閃亮亮的…」

 

「傻子……」李成烈心中想著:你才是閃亮亮的啊……

 

「欸,我爸媽都說我是小傻子!」金明洙仍是笑得沒有防備。「成烈你看起來就是功課很好的學霸,肯定成績很好吧?」

 

「當然……」說到成績,李成烈可就驕傲了。「我一直都是學年第一,學習好,運動好,這個我不謙虛。」

 

「我腦子很笨,最羨慕像你這樣的人了……」金明洙對李成烈又更崇拜了。這個人不但長得帥,腦子又好,連親手泡的泡麵又好吃……

 

「不過你長得很好,要善用自已的優勢……」李成烈一臉嚴肅的對金明洙說。「人不可能是完美的,像我這樣的人在地球上的機率非常的小,所以,你只要盡力凸顯自己的優勢就好,這樣別人就會忘記你是個小傻子……」

 

「這樣啊……李成烈,你真的好聰明……」金明洙聽了猛點頭,完全都沒聽出李成烈可是把自己歸類在傻子……

 

 

「那,李成烈……你可以教我怎麼搭公車回家嗎?我沒搭過……」

 

「蛤?!」

 

 

*********

 

 

李成烈不知道自己有那麼親切,居然不但陪金明洙到公車站牌等車,還因為怕這個小傻蛋坐過頭找不到回家的路,陪他一起坐上了車。

 

「李成烈你是好人……」肩併肩的坐在車上,金明洙挨著李成烈,體溫顯得特別的高。

 

「你坐好,別老挨著我,很熱。」李成烈推了推金明洙,讓他乖乖坐離自己遠一點。「是說,金明洙你家應該很有錢,看你都有專車司機接送,那你為什麼不坐計程車?直接坐到家不是更方便?」

 

「我的夢想是自己坐看看公車……」金明洙看著窗外快速閃過的街邊景色,說出了自己埋藏心中已久的期望。「我從小就想要自己搭搭看公車,還有,主動交到朋友,不會嫌棄我是個奇怪的人……因為我家有錢,大家都會主動來認識我,可是,後來都覺得我很奇怪,就不怎麼跟我說真心話了……」

 

「可是你第一次搭訕人交朋友就跟人要泡麵吃,如果不是我,你覺得會有人要理你嗎?如果不是我,會有人願意陪你搭公車嗎?要是坐錯車或是搭過站怎麼辦?」李成烈覺得金明洙這個人肯定是被家裡保護得太好,才會如此單純又……奇特。

 

「所以我說成烈你是好人啊!」金明洙說著將手機掏了出來,塞到李成烈的手中。「把你的號碼給我吧!你這個朋友我交定了!」

 

李成烈哼的輕笑一聲,搖了搖頭在手機上飛快的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他小小聲的說了句:「金明洙你這麼傻,和我交到朋友是你的福氣。」

 

 

*********

 

 

「謝謝你還送我回來!」在金家的大門前停下腳步,金明洙轉身有點不捨的看著李成烈。「我今天真的很開心……」

 

「你說什麼啊……我們是約會完的交往中男女朋友嗎?什麼你今天很開心……」李成烈有些尷尬的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鞋子,金明洙這樣說讓自己感覺有些怪怪的。

 

「對不起,李成烈,我腦子很笨,所以話總是說不好……」金明洙有些洩氣的跟李成烈道了歉。「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你……以後可以繼續找你玩嗎?」

 

「你這樣說真的很奇怪耶……」李成烈彆扭的將目光轉到一邊的高牆,發現金明洙家門口還有裝著監視器,不愧是豪宅。「我不是都已經把電話給你了嗎?」

 

「想你的時候可以打電話給你嗎?」

 

金明洙向前蹦了一步,靠得太近的距離,讓李成烈下意識的反應就是抓住對方的雙臂以免這個小傻蛋跌倒。

 

「嗯……嗯,當然…」這麼近的看著金明洙,發現他睫毛好長……他點了點頭,算是答應對方的要求。

 

「那,我等一下就可以打電話給你嗎?」金明洙笑著,樣子有點甜。

 

「不要太晚,我回家還要學習……」果然學霸就是要認真於課業上。

 

「知道了,」金明洙點了點頭。「我不會耽誤你學習的,那……我進去了!」

 

「掰掰……」李成烈對金明洙揮了揮手。

 

金明洙似乎有些依依不捨,走了幾步還回頭看。

 

李成烈做了個手勢要他快進去,金明洙卻瘋了似的衝了過來撞向李成烈的懷中。

 

李成烈感覺嘴唇撞上了溫熱的柔軟,過幾秒他才意識到那是金明洙的嘴唇。

 

他用力推開金明洙,用手背擦了擦嘴,氣急敗壞的說:「金明洙你瘋啦!你家外面有監視器耶!」

 

「呵呵……晚安,李成烈!」金明洙依舊笑得像個傻子,道完晚安後便飛奔進了大宅裡。

 

 

 

李成烈慢慢的走在回程的街道上,摸著自己的嘴唇,想著剛剛發生的事情腦子有些混亂……

 

他介意的居然不是金明洙吻他,而是會被監視器拍攝到的事情……

 

自己是不是變得跟那個小傻子一樣奇怪了?

 

 

 

 

Fin.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