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861hRqCAAE7qrH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像一朵向日葵,只向著和太陽一樣耀眼的你。

 

 

 

 

 

(1)   交朋友

 

「媽咪!我今天交到了一個超酷的朋友喔!」南優賢奔跑著進到了小樹苗幼兒園的園長室,興奮地撲向園長老師。

 

「我們寶貝一上學就交到朋友啦?真棒!」園長老師慈愛的摸了摸孩子的頭,南優賢是她的小兒子,這學期才開始進入自家的幼兒園就讀。

 

「是松鼠班的金聖圭哥哥!媽媽我好喜歡他!聖圭哥哥的眼睛瞇起來看起來很酷!」南優賢持續興奮聒噪,將雙手放在眼角做出模仿的樣子。

 

「是聖圭啊……」園長聽到了兒子新交的朋友是松鼠班的金聖圭,不禁露出苦笑。

 

那小子,可不是好對付的啊~看來他們家愛哭的寶貝之後會流很多淚了。

 

「聖圭哥哥還說我是白兔班的小朋友裡面最可愛的!」南優賢的表情就像是被偶像稱讚一樣的開心。

 

「看來你真的很喜歡聖圭哥哥對不對?」園長笑咪咪的將南優賢抱在懷裡。

 

「嗯!」南優賢用力的點了點頭。「好喜歡!我以後長大也要讀跟聖圭哥哥一樣的松鼠班!」

 

「呵呵……」園長聽到自家兒子的笨蛋發言也只能苦笑。

 

孩子啊~等你從白兔班升到松鼠班的時候,你聖圭哥哥也畢業啦!

 

 

 

另一方面,當金聖圭坐著幼兒園的娃娃車抵達家門口時,金媽媽手裡抱著弟弟金明洙,已經在門口等他。

 

「回來啦!今天在幼兒園好玩嗎?你也成為松鼠班的哥哥了呢!……」金媽媽身手牽住長子小小軟軟的手,臉上盡是溫柔的笑意。

 

「嗯,今天我認了一個小弟。」金聖圭拉緊媽媽的手,抬頭一臉得意的跩樣就像個小痞子。

 

「嗯?小弟?」喂喂喂……這小子不會在幼兒園裡耍流氓了吧?「圭圭在幼兒園玩了老大與跟班的遊戲嗎?」

 

「媽媽,園長的兒子現在也來讀白兔班了,他看起來笨笨的,好像隨時都會被欺負,所以我決定讓他當我的小弟!」

 

「是這樣啊……所以我們圭圭沒有在上學的時候欺負人吧?」金媽媽捏了一把冷汗。

 

「媽媽,你是這樣看我的嗎?……圭圭只欺負明洙……因為現在大人都只說明洙可愛!」金聖圭拉著媽媽的手進屋,眼神瞄向媽媽懷裡那個只會吃跟睡的小肉團,心裡很不是滋味。

 

「圭圭要好好跟園長的兒子做朋友啊!要當好哥哥,不能…嗯,不能像在家裡對明洙這樣對其他小朋友喔!」

 

「知道了……」金聖圭撇撇嘴,拿下背著的小書包,墊著腳把它掛到牆壁的掛鉤上。「我要吃草莓布丁!媽媽你有買吧?昨天說好今天乖乖去上學回來就給我吃的!!」

 

「好好好!真是貪吃的小豬……」金媽媽趕緊把小兒子放到嬰兒床上,再去冰箱拿出讓金聖圭心心念念的草莓布丁。「對了,你的小弟,不是,園長的兒子叫什麼?」

 

金聖圭拿過草莓布丁先吞了一大口,一臉滿足的再繼續向媽媽報告:「他叫南優賢,雖然好像笨笨的,問他話都只會笑,可是是白兔班裡面最可愛的孩子!」

 

「是嗎?那我們家圭圭要發揮當哥哥的本事,要好好照顧人家喔!」金媽媽摸了摸孩子的頭,其實,她還是擔心金聖圭在家任性慣了,去幼兒園會弄哭別人家的孩子。

 

「拜託!你兒子是cool guy耶!」金聖圭揮舞著手中的小湯匙不滿道:「我才不會欺負優賢,他就像小白兔一樣又笨又可愛,我要好好把他養大!」

 

金媽媽掩飾不了微抽的嘴角……

 

果然,大兒子的想法就是……很不一般……

 

 

 

(2)   一起玩好嗎?

 

 

 

園長老師頭痛地看著撲在自己懷裡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優賢,只能輕輕地拍著他的背,等他情緒平復一點……

 

最了解自己的這個孩子,若不讓他宣洩一下情緒再好好問話,肯定又會生氣大哭。

 

「哭好了嗎?……」感覺懷裡隨著啜泣抽動的小身體漸漸平靜,園長抬起南優賢的臉,拿了張衛生紙捏在他鼻子上。「來,都沾到鼻涕了,把鼻涕擤一擤,哼~」

 

南優賢皺了皺鼻子,用力地哼了一聲,濃濃的鼻音就知道他哭得多傷心。

 

「好啦……」園長又替南優賢擦了擦哭得梨花帶淚的小臉。「告訴媽咪為什麼哭呢?你嚇到值早班陪大家玩的老師囉!」

 

園長在看到值班老師一臉驚恐的牽著嚎啕大哭的南優賢進園長室的時候,其實是很詫異的。小優賢其實在幼兒園適應得很好,愛哭愛鬧的他在白兔班也好好表現,並不像在家裡的時候那樣愛哭。

 

「媽咪……聖圭哥哥是不是討厭我了?」南優賢一臉委屈地看著媽媽,眼角又蓄起淚水。

 

「聖圭啊……怎麼會討厭你呢?一定是寶貝亂想喔~」原來,讓兒子哭的是他進幼稚園後最崇拜的松鼠班的聖圭啊!

 

「我每天到學校,聖圭哥哥都在和別人玩,為什麼不和我玩?!……聖圭哥哥明明說他喜歡我,還摸摸我的頭說過我很可愛的啊!可是……可是他每天早上都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玩!」南優賢的嘴翹了老高,充分的表現他的不滿。

 

「和別的小朋友玩不代表討厭你啦!」園長笑著捏了捏寶貝的小手繼續話題:「優賢為什麼覺得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玩就是討厭你呢?寶貝,你有過去問過聖圭能不能一起玩嗎?」

 

南優賢聽了園長的話愣了一下,低下頭來搖了搖。「我不敢說……因為…因為哥哥看起來跟其他小朋友玩得很開心,我怕他會生氣……」

 

唉,看來是自己的小孩先胡思亂想了……

 

「那,我們現在去找聖圭,問他可不可以一起玩,好嗎?我們優賢現在是白兔班的小朋友,已經長大了,要勇敢一點喔!」

 

「嗯!」南優賢點了點頭,握緊園長牽著他的手,一起走向遊戲室。

 

 

 

果然,是小優賢自己編的苦情劇,當園長牽著他進入遊戲室,他還有些扭捏,只是一直看著金聖圭不敢靠近。

 

倒是金聖圭發現南優賢躲在園長身後,主動靠了過來問南優賢剛剛為什麼哭了?是誰欺負他?是誰敢欺負松鼠班金聖圭的小弟?!

 

「沒有人會欺負他,因為有像聖圭這樣的哥哥保護他啊……」園長順勢將南優賢推到金聖圭面前。「聖圭和優賢一起玩好嗎?」

 

金聖圭被稱讚後保護慾大增,整個人都驕傲了起來,一手拉過南優賢,像個小大人一樣地說:「以後不要自己哭,有事就跟哥哥說,知道嗎?」

 

這樣保護自己的樣子在南優賢眼裡顯得特別帥氣,看到金聖圭這樣關心自己,南優賢完全忘記了剛剛的煩惱,又恢復了元氣與笑容。

 

「嗯!我知道了!……那哥哥,我們去旁邊玩扮家家酒好嗎?你當爸爸,我當媽媽……」

 

「好啊!」金聖圭牽著南優賢的手,立刻轉換成老公模式。「老婆,你不開心嗎?那我買一隻寵物逗你開心……優賢,我們找東雨來演寵物好不好?……東雨!」

 

老公金聖圭,老婆南優賢,歡歡喜喜牽著手看他們的寵物表演繞圈圈……

 

 

 

當天金聖圭回家後,收到了金媽媽關愛的眼神。

 

「金聖圭……」

 

聖圭用小眼睛瞅了瞅自己臉部表情不尋常的母親大人。

 

「幹嘛叫我全名……沒好事!」

 

「你今天是不是在幼兒園把南優賢弄哭了?」

 

「我哪有啊……我早上陪他玩扮家家酒,都讓他當我老婆了耶!媽媽你知道有多少女同學想當我老婆嗎?南優賢應該很開心才對啊!」

 

「這樣喔……」金媽媽聳了聳肩。「好吧……你說沒有就沒有……」

 

「可是,媽媽你怎麼會知道南優賢今天上學有哭?」金聖圭不愧是思考超齡,馬上就想到了金媽媽居然會在自己隻字未提的情況下知道南優賢在學校哭了。……不過不是他弄哭的好嗎?!

 

「喔,因為……園長打電話來給媽媽啊……就說,優賢想要跟你一起玩,但又不敢問你,就哭得很傷心……優賢不是你的好朋友嗎?你早上幹嘛不跟他玩啊?!」

 

金聖圭聳了聳肩說:「也不是我不跟他玩啊!他都那麼晚來……我要怎麼跟他玩?」

 

「婀……好~那,你以後就等他來了跟他一起玩嘛!因為他很喜歡你,還以為你討厭他了所以不等他一起玩……」金媽媽向早熟的兒子提出了建議。

 

「唉……」金聖圭搖了搖頭嘆了口氣:「小孩子就是愛胡思亂想,不過就是跟別人玩一下下嘛!知道了、知道了,我會跟他一起玩啦!」

 

聽了金聖圭的話,金媽媽有股想笑的衝動。

 

你‧不‧也‧是‧小‧孩‧子‧嗎?!

 

 

 

(3)   生日

 

 

 

小樹苗幼兒園有一個傳統,就是會為生日的小朋友開慶生會,通常父母都會準備些包裝可愛的小包零食糖果,帶來分送給幼兒園裡面所有的小朋友。

 

老師除了會帶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並請壽星感謝父母生下自己,也會玩一些小活動。

 

比如,請壽星挑選自己一個喜歡的朋友,在壽星的臉頰上啾一下。

 

 

 

南優賢生日的時候,靠著主場優勢,園長發了很多的糖果餅乾給小朋友們,裡面除了有南優賢喜歡吃的蜂蜜奶油薯片,還有小優賢指定一定要買的草莓布丁。

 

原因很簡單,因為聖圭哥哥喜歡吃草莓布丁,但是小優賢又不想因為只請媽媽買給他和圭哥,而讓其他的小朋友覺得他是一個小氣的人。

 

 

 

慶生會南優賢看著大家吃著自己請媽媽準備的零食很開心,也傻傻地笑著……其實,他有一直期待的活動啊!!老師怎麼不快一點開始呢?

 

「好,小朋友們喜歡優賢的零食嗎?」

 

哇!老師說話啦!南優賢興奮地握緊他的小拳頭,心裡雀躍的希望老師快點可以進行到親親的環節。

 

「喜歡~」小朋友們一口同聲的回答。

 

老師牽著南優賢站到教室前面面對著所有小朋友。

 

「好,那現在我們白兔班、松鼠班、綿羊班的小朋友都在這裡,大家都是好朋友,我們請優賢選一個好朋友出來親他一下好不好?」

 

「我!我!老師選我!」教室中頓時充滿了孩子們自我推薦的喧嘩。

 

南優賢笑咪咪的看著老師,等待老師的下一個指示。

 

「那……優賢選一個漂亮的女生來親你一下好不好?」

 

「?……漂亮的……」女生?南優賢頓時傻了,這不是他想像中的答案啊!

 

「優賢你看,很多女生都想當優賢的好朋友喔……」老師以為南優賢在發楞,又再提醒他趕快選擇。

 

「嗚……我不要!我才不要選什麼漂亮的女生!」南優賢扁了扁嘴,看著地板不肯看教室裡的同學。

 

老師看到情況不對,只好趕快改變玩法,不然壽星可能就要嚎啕大哭了!

 

「優賢一定是害羞了,那我們不選女生,你選一個你最要好、最喜歡的朋友出來親你一下好不好?」

 

聽完老師的話,南優賢立刻抬頭明亮地笑了。

 

「好!我要選松鼠班的聖圭哥哥!我最喜歡聖圭哥哥了!」

 

南優賢的情緒轉變極快,連老師都還來不及反應,金聖圭倒也不需要老師叫人,直接就走到點名自己的小壽星面前。

 

「小孩子就是麻煩,怎麼不選一個漂亮的女生呢?那我就親你一下吧!」

 

比南優賢略高的金聖圭稍微低了一下頭,飛快的在南優賢的臉上親啄了一下。

 

「高興了吧?生日快樂,笨蛋優賢!草莓布丁很好吃啦……」金聖圭親完以後不好意思地臉都紅了,但還是要裝做一臉酷樣。

 

他可不能在他小弟面前出醜啊!

 

「謝謝聖圭哥哥……」南優賢獲得了最想要的生日禮物,開心地都快忘了自己是誰了!小臉蛋也是紅撲撲的,看起來十分可愛。

 

「聖圭哥哥是我最喜歡的朋友,我也是聖圭哥哥最喜歡的朋友嗎?」

 

「當然!」

 

「那……聖圭哥哥生日的時候,也要選我喔……」南優賢小小聲的說出自己的另外一個願望。

 

「這是你的生日願望嗎?」金聖圭摸了摸南優賢的頭,小孩子眼睛亮亮的看著自己好像不能不答應……

 

「嗯……可以嗎?」南優賢滿心期待。

 

「做哥哥的一定會幫自己的小弟達成願望啊!」金聖圭這樣算是答應了吧?

 

南優賢開心地撲向金聖圭緊緊抱住對方。

 

「謝謝聖圭哥哥!最喜歡哥哥了!我們要當一輩子的朋友!」

 

 

 

「嗯……好,那我們大家再一起拍手謝謝優賢請所有小朋友吃好吃的,然後再跟他說一次生日快樂!來~一、二、三……」

 

老師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好不容易打斷金聖圭和南優賢有點奇怪的對話氛圍,好好的把這一次的慶生會結束。

 

她突然覺得,幼教老師也不是那麼好當的……

 

 

 

******

 

 

 

很快的兩個月後又到了金聖圭的生日。

 

金媽媽就算平常要工作又還要照顧走路都還不穩的弟弟金明洙,但是幼兒園得慶生會對孩子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大事。她特別事先拜託親戚幫忙照顧小明洙,前一晚就開始忙碌的準備金家長子重要的慶生會點心和分送小朋友的禮物。

 

「媽媽媽媽媽媽~~~~」金聖圭般了一張椅子擠在料理台旁興奮的叫著。「我要帶很多好多的草莓布丁喔!因為媽媽做的草莓布丁比超市買的好吃!」

 

「知道了知道了!!」金媽媽笑著將洗乾淨的草莓剖半放到每個布丁盒子裡。

 

「欸~~~~為什麼只有一半?」看到每盒布丁裡只放半顆草莓,小聖圭激動地都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你坐好!」金媽媽用眼神逼迫兒子乖乖坐回椅子上。「草莓很貴,那麼多布丁當然只能放一半啊……」

 

「可是我已經跟優賢說媽媽做的草莓布丁會有放一整顆草莓了……」金聖圭不開心的嘟囔著。

 

聽到兒子的話,金媽媽的手抖了一下。「這、這樣啊……園長的小孩不能得罪……那、那媽媽另外做兩個裡面放完整一顆草莓的,你一個,另一個再自己拿給優賢…不能給其他小朋友知道喔……」

 

「好!!我會偷偷告訴優賢只有他的不一樣……嘿嘿!」金聖圭聽了媽媽的話滿意的點了點頭。

 

 

 

慶生會上,一樣是壽星選一個小朋友上來親自己一下的活動環節。

 

當老師問有誰想要親金聖圭一下的時候,當然也是小朋友們踴躍的舉手自我推薦。

 

南優賢很開心的用力地舉著他短短的雙手,就希望金聖圭會選他。

 

「聖圭哥哥!選我選我!」

 

 

不過,出乎意料之外,金聖圭就好像忘記了之前和南優賢的生日約定,選了一個漂亮的小女孩上來親自己一下。

 

南優賢愣愣的看著小女孩一臉害羞地走到金聖圭身邊,往他臉頰上親了一下,委屈的眼淚都要掉出來了。

 

聖圭哥哥是騙子……

 

「欸欸欸,金聖圭,你怎麼不是選優賢!」原本安靜站在角落的金媽媽實在按捺不住走到兒子旁邊咬耳朵。

 

「不是應該要選漂亮的女生這樣比較感覺自己比較帥比較有人氣嗎?」金聖圭一臉不解的看著自己的媽媽。

 

「齁……會被你這死小孩氣死……」金媽媽忍耐著大翻白眼的衝動,維持住自己的氣質請老師再玩一次。

 

 

「剛剛是喜歡聖圭的女生朋友選完了,那我們現在再選一個喜歡聖圭的男生朋友好不好?有誰想要親他一下啊?」

 

原本已經快哭出來的南優賢瞬間又恢復了信心。

 

「拜託!聖圭哥哥看我這裡!!聖圭哥哥選優賢嘛!」

 

金媽媽看著南優賢一臉期待的樣子,忍不住又上前拉了拉兒子對他擠眉弄眼一番。

 

「金聖圭,你這次給我好好做啊……」

 

 

 

「那我選……我的好朋友,張東雨!」

 

「嘿?!」金媽媽、老師、南優賢……瞬間石化。

 

「我嗎?」張東雨站了起來,搖頭晃腦的走到金聖圭面前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再用力的往他嘴上親了一大口。「生日快樂啊!聖圭啊我@@!(%&#&$^&(@*(%&……)

 

張東雨後面說了什麼金聖圭完全沒聽懂,這傢伙居然侵他的嘴!而且都是口水!!!

 

金聖圭一臉嫌棄地推開了張東雨,用手背的衣服擦了擦嘴。「你真的當你是寵物嗎?幹嘛舔我嘴巴啦!」

 

被嫌棄的張東雨一點也不會不開心,看著金聖圭的表情哈哈大笑著又搖頭晃腦的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看著這一切發生的南優賢那顆小心臟已經難過的碎了一地。

 

頹然坐回位子,趴在桌上已經開始默默流淚。

 

原來自己不是聖圭哥哥最喜歡的人……

 

 

 

就當南優賢還沉溺在獨自悲傷的世界裡時,金聖圭走到他面前拉了拉他的手。

 

「優賢優賢!你快點站起來!」

 

南優賢恍恍惚惚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被金聖圭一把從座位上拉起。

 

「快幫我消毒一下!」金聖圭捧著南優賢的小臉,對準他的嘴巴就這樣親了下去。

 

啾的一聲,南優賢又石化了。

 

 

 

看著這一切宛如八點檔狗血大戲的劇情上演,金媽媽感嘆自己的兒子簡直就是人小鬼大古靈精怪,以後萬一成長成叛逆少年……她要怎麼辦才好?!看來只能把希望放在小明洙身上了。

 

 

 

 

金聖圭搬了張椅子擠在南優賢的位子上,開開心心的和他的小弟分享著媽媽做的全世界最好吃的草莓布丁。

 

「偷偷告訴你喔……」金聖圭用手摀著嘴靠在南優賢耳邊說:「我媽媽只有在我們兩個的布丁裡面放了一整顆的草莓喔!」

 

「真的?」南優賢用湯匙往布丁盒裡挖,果然是一整顆鮮紅色的草莓。「聖圭哥哥……謝謝~」

 

「只有你有喔!」南優賢閃亮亮的眼神讓金聖圭得意得又跩了起來。「因為優賢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啊!」

 

「那……為什麼剛剛聖圭哥哥都沒有選我……」南優賢想到慶生會上自己一直舉手但都沒被選中有些不開心。「我生日的時候不是跟我約定好了嗎?」

 

「嗯?有嗎?」金聖圭抓了抓頭一臉狐疑。「而且……小美跟張東雨也都是我的朋友嘛!」

 

「可是這樣哥哥就是不守信用的人!」南優賢一邊說一邊用力地戳著眼前的草莓布丁。

 

「可是我剛剛也親你了耶……而且是嘴巴喔!」金聖圭一臉慎重地說:「東雨是他自己來親我嘴巴的,可是我是自己去親你的嘴巴喔!還有……嗯,我要小聲一點……有一整顆草莓的布丁只有給你耶……」

 

「所以聖圭哥哥最喜歡的還是優賢嗎?」南優賢真的很容易被討好。

 

「當然!是最好的朋友!一輩子都只喜歡優賢喔!」金聖圭看著南優賢伸出了他的小手。「不然我們來打勾勾……」

 

「說謊的是小狗!」

 

「可是你現在就很像小狗……又很像小白兔……」

 

「哥哥!」

 

「小孩子就是愛生氣,打勾勾吧!」金聖圭摸了摸南優賢的頭。

 

兩個人的小指緊緊勾在一起。

 

 

 

 

「我長大以後想嫁給聖圭哥哥?!」

 

「欸?為什麼?……我想娶美女當老婆耶!」

 

「不能嫁給哥哥嗎?」

 

「……南優賢你以後會變成小樹苗幼兒園的園長嗎?」

 

 

 

 

 

你是我的向日葵,我是承諾永遠給你溫暖的太陽。

 

 

 

(完)

 

 

真心祝福南優賢生日快樂 ♥♥♥

獻出不出動黃寶雞保證萌又甜的鮭魚文,希望2015年金聖圭與南優賢也要繼續閃瞎我的雙眼!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