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馴染30

01. 同樣的衣著與玩具

(鮭魚)

 

 

 

金聖圭看著正在啃著維尼熊的耳朵的小不點,忍不住收住雙臂緊緊抱住自己懷中的那隻長得一模一樣的熊娃娃。

 

南優賢真的好可怕……他搞不懂布娃娃有什麼好吃的?!

 

 

 

「小樹兒,你不要再吃維尼的耳朵了!都是口水!髒死了!」金聖圭學著大人的口氣,伸手想要撥掉被含在小不點嘴裡的熊耳朵。

 

「嗚啊…維尼香香的……跟哥哥一樣香香的!」和金聖圭一樣穿著藍色海軍服短褲套裝的小男孩拋下了被蹂躪的熊娃娃,奶聲奶氣地一邊說著哥哥香香,一邊張開雙手撲向金聖圭討抱抱。

 

「不行!」金聖圭的頭搖得像似波浪鼓,抱著自己懷中的維尼熊拒絕道:「你看我已經抱了維尼,不能再抱你了!」

 

被金聖圭拒絕的小娃兒立刻扁起嘴,皺著鼻子看起來隨時都要爆發大哭。

 

「圭哥哥壞壞!」南小娃兒蹬了蹬他的小短腿,眼淚汪汪地想把金聖圭懷中的維尼熊給扯出來。「小樹要哥哥抱抱!維尼壞壞!哥哥維尼有弟弟維尼……他們可以一起玩!圭哥哥是小樹的!」

 

「小樹兒你放手!這是我的維尼!」

 

金聖圭和南優賢兩個一大一小的娃兒就這樣拉扯著一隻可憐的維尼熊玩偶纏鬥了半天,誰也不肯放手。

 

 

 

兩個倔脾氣的孩子,誰也不讓誰,最終以雙方大哭到家長都來安撫收場。

 

 

 

「媽媽我以後都不要跟小樹兒玩了!」金聖圭揉著哭紅的雙眼,一臉委屈又憤恨的樣子有些可憐。「我的維尼的眼睛都掉了……嗚,這個弟弟太壞了,我以後不要喜歡他了!」

 

媽媽溫柔地安撫著因為熊娃娃被扯壞的自家孩子,眼角餘光也發現了闖禍的小娃兒也是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嘴裡還不斷叫著『圭哥哥』……

 

「聖圭呀…小樹兒不是故意的,媽媽再幫你把維尼的眼睛縫回去就好啦…你看,你不理小樹兒,他哭得多傷心啊!」

 

「我不跟壞孩子玩!」金聖圭撇過頭,看都不看南優賢一眼。

 

 

 

南優賢聽到最喜歡的哥哥說了自己是壞孩子,哭得更是傷心了!

 

他沒有想要把圭哥哥的熊扯壞的!他只是想要哥哥抱抱……

 

 

 

「媽咪!媽咪!嗚哇啊啊啊啊啊……我不要哥哥不理我嗚嗚…」小孩的世界很容易就為了這樣的事情而天崩地裂,南優賢哭聲尖銳,上氣不接下氣地哭著,抱著南媽媽的腿不放,好像失去了全世界。

 

南優賢哭得特別傷心,原本鐵了心不理他的金聖圭偷偷的從媽媽的懷抱裡鑽出頭來看他一眼,心裡似乎又有些過意不去。

 

「聖圭你是哥哥啊……」金媽媽摸了摸孩子的頭說道:「做哥哥的是不是要大方一點,嗯?你看…你說不理樹兒,他哭得好傷心喔!乖,我們聖圭是模範寶寶啊!去抱抱弟弟哄哄他,好不好?」

 

金聖圭點了點頭,走向南優賢拉住了他的手。

 

「你不要哭了,再哭,我以後都不陪你玩喔!」

 

南優賢立刻撲向金聖圭,緊緊抱住對方。

 

「圭哥哥對不起……」

 

「不哭了……小樹兒要乖……」金聖圭學著大人哄著懷中的小孩,在他背上輕輕用手拍著。「以後不要再這樣了,維尼會痛痛……」

 

「哥哥……」南優賢突然掙開他的懷抱,跑到一旁拿起自己的維尼熊急急忙忙塞到金聖圭的懷裡。「小樹的弟弟維尼給哥哥,哥哥不要生我的氣!」

 

金聖圭一臉嫌惡,那上面都是小孩的口水啊……

 

看金聖圭一臉不願意,南優賢眼看又要眼淚大爆發了!

 

「圭哥哥討厭小樹了嗎?」

 

 

「沒有啊……」金聖圭趕緊牽起小娃兒嫩嫩的小短手。「我只是覺得有2隻維尼太多了!」

 

金媽媽在一旁看著自己的兒子睜眼說瞎話,只能在內心翻了個白眼…也不知道是像誰?這種謊話都可以大氣不喘一下說出口!知子莫若母,想也知道是嫌棄南優賢遞過來那隻維尼上都是口水啊……

 

 

「哥哥真的不要嗎?」南優賢其實也鬆了一口氣,維尼熊的耳朵特別好吃,他有點不想讓給圭哥哥……

 

金聖圭點點頭,一副大氣的樣子用豪邁的口吻對眼前矮自己一截的小娃兒說:「哥哥很大方的!維尼你自己留著玩就好!以後,想要跟哥哥玩,不可以搶玩具,知道嗎?小樹兒你只要好好跟我說,我會懂的!因為我是哥哥啊!」

 

南優賢聽金聖圭說了一長串很威風的話,雖然不是很懂哥哥的意思,但還是拚命地點著頭表示知道。

 

「那哥哥可以抱抱小樹嗎?」南優賢張開雙手一臉懇切的看著金聖圭。

 

「真受不了你……比白兔班的那些女生還要麻煩……」金聖圭一把抱住南優賢,嘴裡還不忘抱怨著小娃兒太黏自己,順便感慨一下自己的人氣。

 

南優賢把臉埋在金聖圭的胸前,破涕為笑。

 

「圭哥哥香香的……」

 

「我每天都洗澡洗得很乾淨,小雞雞也有仔細得洗,當然香香的啊!」金聖圭一臉自豪。

 

「小樹也香香的!」南優賢抬頭認真的對金聖圭說。「媽咪每天都有幫小樹洗香香!」

 

「那你有洗小雞雞嗎?」金聖圭一臉嚴肅問道:「我媽媽說,沒有把小雞雞洗乾淨,蟲蟲就會跑來咬你喔!」

 

「有!」南優賢挺起胸膛大聲地說:「我都有洗小雞雞!不會被蟲蟲咬!」

 

金聖圭滿意的點了點頭,他的小跟班也是愛乾淨的孩子。

 

「如果蟲蟲來想咬你,哥哥會保護你!」金聖圭用手摸了摸南優賢的頭頂。

 

「圭哥哥對小樹最好了!」南優賢湊向金聖圭,在他臉上吧唧地親了一口。「最、最、最、最~喜歡圭哥哥了!」

 

 

金媽媽在一旁表示無語。

 

教養小孩好難……

 

 

 

(完)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