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您好,貴姓大名?ep2

鮭魚cp

劇情大綱設定感謝YeolLikePoison傾力相助
 

7d3a656cjw1f7vs4abnrdj20by07y3z1.jpg

 

 




等金聖圭完成手邊下屬上呈的一些報告的審視,早已過了下班及晚餐時間。

從大樓的玻璃窗向外看,外頭地面上像蟻群似車陣,像是條銀河,卻不像仰望天空那樣浪漫,而是令人心煩。

看了看手錶,他覺得現在這個時間回去家裡,也只是麻煩家裡的幫傭阿姨要替自己做飯。

一個人的一桌菜,吃起來也是孤單寂寞索然無味。


此時,他想到了 中午在電梯遇見有可愛梨渦的年糕店外送員。

走回辦公桌邊,金聖圭拿出夾在自己的行事曆裡的廣告單。

不如,今晚就去碰碰運氣?也不知道這麼晚了年糕店是否還有開?



******



「不好意思我們營業…,啊!是中午在電梯裡那位!」

南優賢正在收拾著年糕店裡的桌子,一個穿著西裝看起來就閃亮亮與自家小店格格不入的男人走了進來。

是K社的電梯男!

(是的,因為是在K集團大樓的電梯相遇的男人,南優賢就默默在心裡替對方取了「K社電梯男」這樣的綽號。)



「營業時間結束了嗎?」金聖圭看店裡已經沒有客人,想著自己果然來晚了。「那…我下次再…」

「還在營業!」南優賢看對方轉身準備推門出去,不禁脫口而出撒了謊。「我們是營業到凌晨12點的!外送、外送也會繼續做,只是過了吃飯時間看起來沒客人!」

「是這樣嗎?」金聖圭看南優賢一副要收椅子的動作,臉上出現質疑的表情。

「嗯嗯嗯!真的真的!」南優賢立刻指了個位子:「客人你請這邊坐,我幫你拿水!」

既然都叫自己坐下,金聖圭自然也不會想拒絕,雖然感覺這個店員就是在說謊……



南優賢慌慌張張跑進廚房拿出一壺水和杯子放在金聖圭面前,又親自幫他倒了水。

「客人想點些什麼?」

金聖圭看著牆上的菜單,其實店裡賣的東西挺簡單的…

「嗯,給我一份辣年糕…還有魚板,啊,湯多一點……對了,有啤酒嗎?」

「有的!要瓶裝還是罐裝?」

「那…一罐吧!」

「好的!東西馬上來!」

南優賢笑著走到櫃臺後方的冰箱拿出啤酒,臉上不自覺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

他真的沒有想到K社電梯男真的會到店裡,這真的是個意外驚喜。

先替男人送上了啤酒,南優賢又急急忙忙進廚房弄了超大一份辣炒年糕,魚板湯也特地把湯用小鍋子再滾了一次。

「來,客人你的年糕和魚板湯。」



南優賢把份量驚人的辣炒年糕放在金聖圭面前時,金聖圭覺得這家店肯定在物料與資金控管上沒有詳加規劃。

「你們店裡的餐點份量有點大哦…」他委婉地說道。

「客人你看起來很餓啊!呵呵呵呵呵…」南優賢傻傻地笑了。「送你吃的,不加價,快趁熱吃,我做的年糕真的很好吃的!」


金聖圭看著眼前傻笑的人,也跟著笑了。

夾了年糕放入口中,鮮辣鹹香又有些甜的美味在口中擴散,熱騰騰的食物讓他溫暖起來。

「好吃吧?」南優賢一臉期待聽到對方的評語。

「嗯,很好吃…好久沒吃到那麼好吃的年糕了!你真的很厲害!」金聖圭給了他一個拇指。

「多吃點!以後也要常來…我們店多晚來都可……」

南優賢話尚未說完,櫃臺電話響起。

「你好,我們現在已經過了營業時間囉!…對,很抱歉,外送要在店面營業時間內預訂才外送…不好意思…好的、好的…那等您確認請在明天營業時間來店,嗯嗯…謝謝喔!」


「你不是說營業到凌晨12點?擅自拒接訂單,店老闆不會扣你薪水嗎?」

金聖圭在南優賢掛了電話後的質問,讓他因為說謊被發現而漲紅了臉。


「我…我沒有說慌啊……」南優賢結結巴巴的反駁,一屁股坐到金聖圭對面的椅子上。「我們是接受到凌晨12點的外送,可是要預訂……我、我也不算說謊嘛…而且、而…且…也沒人會罵我,因為我就是老闆。」

「你是老闆?!你看起來就還是個大學生……」金聖圭一臉『誰信你』的表情。

「我不但大學畢業了!我還退伍了呢!」南優賢站了起來跑進櫃臺,拿出自己的證件遞到金聖圭眼前。

「你看!南!優!賢!」

他又指了牆上一角貼著的營業證明:「上面也是南優賢!……這下你相信了吧?」


覺得眼前不斷比手畫腳的小店主很有趣,金聖圭忍不住大笑起來。

「幹嘛笑我……」南優賢撇了撇嘴,小聲嘀咕 道:「臭電梯男…有什麼好笑的!長得好看也不能這樣啊…」

「電梯男?」金聖圭也是耳尖,偏偏就聽到了。

「不知道你的名字嘛……」南優賢低頭有些不好意思。

「南優賢…你真有趣!」金聖圭用帶著笑意的眼神看了看他,若有所思的又喝了口啤酒。「像你活得那麼單純的人,真讓人羨慕…我也希望能有像你這樣的人在身邊。」

公司裡高層內鬥的暗潮洶湧,商場上敵我難辨的爾虞我詐……他每天都活在壓力之下幾乎喘不過氣。

「要交朋友也不是不可以…」南優賢將手撐著下巴…「客人都知道我的名字了,可是我可是連尊姓大名都不知道……」

「嗯…」金聖圭考慮了一下,語帶保留。「我姓金,你比我小,可以叫我哥就好了……」

「嗯,那…金哥,以後你下班來,我都給你折扣!麻煩幫我宣傳,貴公司可以多叫外送。」南優賢伸出友誼之手示意要和金聖圭握手。

金聖圭伸出右手,握住的那雙手指節上有些硬繭,卻很溫暖。

「真的,營業到凌晨12點?」

「金哥想吃的話,隨時來!」南優賢鬆開手,指了指樓上。「我就住這,你下班就可以來,沒問題!但要幫我多宣傳外送喔!」

「知道了……」金聖圭笑著露出牙齒,卻把南優賢逗笑了。

「尊貴的客人,您的牙齒上沾著年糕的醬汁…笑起來挺逗的…哈哈哈哈」

金聖圭看南優賢嘲笑自己,居然也沒感到不舒服,而是跟著大笑,又再吃了一大口年糕。


這麼令人感到舒服的環境,還有讓自己感受到開心的人,金聖圭知道自己一定會常常來這裡報到的。

營業時間到凌晨12點,不是嗎?



(待續)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