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馴染30題】
06. 要上學了

 

 
 
 
 
 
 
南家的小樹兒要上學了!
 
這可是天大的事啊!
 
 
 
雖然說南媽媽一直都有給他做心理建設,告訴他長大了就是要上學,所以小樹兒也要成為小學生了,但其實很怕孤單的小樹兒想到要離開媽媽那麼久,連續好幾天哭得一副肝腸寸斷的樣子,飯也不好好吃,著實讓人覺得頭疼。
 
 
南媽媽跑去金家找金媽媽商量,沒想到金媽媽卻說自己家兒子那時候倒沒什麼特別反應,只是淡淡的說就是從幼稚園換到小學比較遠,還有可以陪小樹玩的時間變少了。
 
「可我家小樹兒可是死活都不願意去上學啊!」南媽媽揉了揉太陽穴,一臉無可奈何。
 
 
 
最後金媽媽出的「餿主意」(?)就是派出金聖圭來陪南家的小樹兒一起上學,也幸好兒子沒有反對,反倒是說要先去南家看看小樹兒。
 
 
 
*********
 
 
金聖圭知道南優賢雖然平常淘氣也一副能跟其他孩子玩得很好的樣子,其實還是挺怕生的。
 
拿著一盒南優賢最喜歡吃的巧克力球,打算用這個來哄哄愛哭的小包子。
 
 
「圭哥哥!」金聖圭一到南家,南優賢就衝上去一把抱住他,好像已經忘了剛剛還坐在地上大吵大鬧說不想上學。
 
「小樹為什麼哭那麼大聲?我在外面都聽到了!」
 
南優賢有些不好意思⋯
「我不想去上學⋯⋯」
 
「為什麼?」金聖圭牽著南優賢的小手到客廳沙發上坐著。
 
「因為⋯有好多陌生人,還要、還要寫好多作業⋯」
 
果然,南小樹想的都是很單純的事。
 
金聖圭掏出放在口袋的巧克力球,打開盒子拿出甜甜的巧克力球放到他嘴裡。
 
吃到甜食南優賢馬上忘了煩惱,小臉被甜得皺成一團,笑到眼睛都快看不見了。
 
「好吃嗎?」
 
「嗯!還要!」金聖圭一問完,南優賢立刻點頭。
 
「以後小樹乖乖上學,哥哥每天陪你寫作業,給你吃巧克力球,好不好?」金聖圭笑著又放一顆巧克力球到他嘴裡。
 
「圭哥哥會陪我嗎?」
 
「當然,哥哥已經要升三年級了,而且我都是班長呢!」金聖圭抬著下巴看起來有些驕傲。「上學的路我已經很熟了,可以每天帶你上學喔!」
 
「真的啊!那小樹要跟哥哥一起!小樹以後也要跟哥哥一樣當班長!
 
「那小樹要每天乖乖上學、好好寫作業,好學生才能當班長的唷!」
 
南優賢一臉期待,他想要每天都跟圭哥哥一起上學、一起寫作業!
 
「馬麻~我要和圭哥哥一起去上學!馬麻馬麻~我的書包呢?」
 
這孩子煩惱忘得很快,這幾天哭天搶地的在家耍賴好像都是過往雲煙⋯⋯
 
 
 
 
 
*********
 
 
 
「哥哥!」南優賢一手牽著媽媽的手,另一手舉起用力揮動。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小樹要好好表現喔!」金聖圭一副小大人的模樣拍了拍他的頭,再牽起肉肉的小短手。
 
「小樹會乖乖的,跟哥哥一樣當好學生!」南優賢一臉崇拜。「哥哥上三年級也會當班長嗎?」
 
金聖圭裝作無所謂的摸了摸鼻子⋯「嗯,應該吧⋯⋯」
 
「哥哥好厲害!」穿著小學生制服的小奶娃看起來也長大不少,似乎真有那麼點小學生該有的樣子了。「我以後每天都要跟哥哥一起寫作業,然後還要吃哥哥買的甜甜的巧克力球!」
 
(嗯?巧克力球為什麼出現了?)
 
雖然看著南優賢無法理解這孩子怎麼思考那麼跳躍,呃⋯這還笑得有點傻,但金聖圭還是忍不住笑著答應,牽著他的手往學校的方向前進。
 
「哥哥!那小樹的教室和哥哥的教室很近嗎?」
 
「嗯⋯在不同樓層耶。」
 
「可是小樹會想哥哥⋯」小孩的嘴嘟了起來。
 
「下課哥哥會去找你喔!小樹要乖乖待在教室等哥哥⋯」
 
「喔⋯那哥哥要趕快來喔!」
 
「知道了,哥哥會一打下課鐘就去。」
 
「嗯!」南優賢想到可以跟圭哥哥一起玩,又更興奮了!「哥哥我們趕快去學校~」
 
 
 
南媽媽覺得幾日前的煩惱都是多慮了⋯
 
這孩子好像有聖圭帶著,沒什麼做不了的!
 
只是,小樹兒那麼傻,真的能變成學霸嗎?
 
 
 
 
(待續)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