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292292.jpg

旅程。待續

(2018 南優賢生日賀文 鮭魚cp)

 

 

陽光、沙灘、比基尼…

 

除了比基尼都不是金聖圭喜歡的。

 

要不是因為被強迫休假,主管還連渡假的機票住宿都幫自己安排好,他應該這輩子都不會想到長灘島來吧?!

 

主管的一句『你應該出去曬曬太陽』,他那些沒休的年假就自動被轉換成了長灘島旅遊。說時在話,主管一臉得意的宣布他獲得的「犒賞」時,金聖圭笑得很勉強…

 

有個幾天的假期,他寧願窩在家裡睡個昏天黑地。

 

坐著前往長灘島的接駁船,金聖圭有些頭暈,他知道大墨鏡下自己的臉肯定是蒼白的。

 

 

 

 

「你也是韓國人嗎?」

 

熟悉的韓語讓金聖圭轉頭,他才發現身邊多了一個青年。

 

「是啊,你好。」

對方笑起來的樣子很和善,金聖圭不好意思太冷漠,就也笑著點了點頭。

 

「一個人來旅遊嗎?這裡通常都是朋友、情侶或是全家人一起來玩的,但我看你似乎是一個人,臉色也不是很好看…」青年從背包裡拿出一瓶水遞給金聖圭:「要喝點水嗎?」

 

「謝了。」金聖圭的確是有些暈船,接過青年的水,便大口喝了起來。

 

「看你似乎也不是什麼健康寶寶,這麼短的距離都會暈船的話,更要注意這裡的水不能喝,你一定要喝瓶裝水才行。」青年熱心地給他提出忠告。

 

喝了清涼的水,金聖圭這才覺得緩解了身體的不適。

 

說真的不是計畫中的旅行,他對長灘島認識不多,這個韓國青年看起來似乎是很有旅行經驗的背包客,和他一起行動可能對自己比較有利。

 

「我叫金聖圭,今年30歲,很高興認識你!」主動伸出友誼的手,他打算在這趟旅程與對方變親。

 

「南優賢…」青年握住金聖圭的手說道:「年紀比你小…哥你真是童顏,我還以為你跟我同年甚至比我小呢!」

 

他做出誇張的驚訝表情,逗得金聖圭不禁笑了出來。

 

「哥你笑起來很好看呢!出來旅遊不該苦著一張臉,你看這樣笑笑多好?!」

 

「我第一次到東南亞旅遊,老實說,我是被主管逼著放假的,對這趟旅程一點概念也沒有。」金聖圭聳了聳肩說道。

 

「長灘島是一個很美又能讓人很放鬆的地方,你一定會愛上這裡的!」

 

「看你倒是很有經驗的樣子…」金聖圭對南優賢產生了一些好奇心。「常常這樣一個人出來玩嗎?」

 

「需要我當你這趟旅程的旅伴嗎?一個人來旅遊的金聖圭先生…」

沒有回答金聖圭的問題,南優賢直接對金聖圭提出了邀請。

 

「像我這樣旅遊經驗豐富的背包客,絕對會是你在長灘島的最佳旅伴喔!」

 

 

 

 

南優賢跟著金聖圭來到他下榻的酒店,立刻轉身給了他一個大拇指外加崇拜的眼神。

 

金聖圭搔了搔頭有些不好意思,他還真不知道主管給他訂的可是五星級的酒店…

 

拿到房卡後,南優賢看起來比他還興奮,像個小尾巴一樣的跟著他到房間。

 

「哇~我來長灘島那麼多次,今天真的是長見識了!」南優賢拉開落地窗向外看,果然豪華酒店的海景房就是不一樣,自己每次來都是住比較便宜的區域,這一看出去就是白沙灘的房間,實在是很吸引人。

 

他關上落地窗走到金聖圭身邊,看著金聖圭把行李攤在床上整理,眼珠轉了轉就湊上前去…

 

「哥,這麼大的房間,你一個人住也挺無聊的吧?不如,我來陪你怎麼樣?」

 

 

「你這是想要蹭房嗎?」金聖圭停下手邊的動作,說話的口氣也挺冷的。

 

他抬起手看了下錶說道:「我們從認識到現在好像不到2小時…」

 

「住一起可以變更親啊!Roommate! Roommate! 」南優賢看著金聖圭一臉誠懇地說道:「如果把我的訂房給退了,這樣我又可以省下不少錢。哥你就同情同情我這個窮遊世界的背包客吧!你這也是住免費的呀!嗯?好嘛~」

 

拗不過南優賢,這有些撒嬌的語氣讓金聖圭無法招架,他就默默讓出自己一半的床給這個現成的導遊小哥。反正,他也沒有什麼損失,本來這趟旅程就是免費的驚喜,他打一開始也是有要和對方變親的打算。

 

 

 

安頓好兩人的隨身物品,南優賢也歡歡喜喜的退訂房間,拉著金聖圭攤開他的旅遊書準備計畫這幾天的行程。

 

「我不喜歡玩水、曬太陽…還有太高的地方也……」金聖圭坐在床上兩手一攤,表明了自己對藍天白雲沙灘真的沒興趣。

 

南優賢聽了立刻把金聖圭帶來的那本旅遊指南給闔上。

 

「跟對的人一起玩,你就會開心啦!」

 

 

還真是有自信…

金聖圭看著南優賢那驕傲地聳著的肩膀,內心感到不置可否。

 

 

說實在,金聖圭是個謹慎怕事的人,讓南優賢跟自己蹭酒店房間,對他來說已是異國冒險。所以當南優賢鬧騰地在那把長灘島的美景說的天花亂墜的時候,他默默地拿起對方隨意丟在床上的護照,準備綁架這本護照以保證自己的安全。

 

南優賢發現自己的護照被扣雖然哭喪著臉吱了兩聲表示抗議,但想到白住人家的,難免被懷疑,就算心裡犯嘀咕也不好發作。

 

 

 

「大哥您不出門嗎?別白白浪費大好時光啊!」南優賢看金聖圭一副懶洋洋生無可戀的樣子,很是著急!

 

不出門,那他不是得跟這哥在房間裡就這麼大眼瞪小眼的?多無趣啊?

 

「天氣很熱…」躺在床上的人總算出聲。

 

「……這裡是長灘島!」南優賢翻了個白眼。

 

不管了!不管了!他一定要把這隻白斬雞給拉出去曬曬太陽烤得美味一點!

 

 

不顧金聖圭的反抗,南優賢叨叨絮絮地說著上班族生活不健康要多曬太陽,扯著他的手臂就把人給拖出酒店。

 

 

 

 

夕陽下,白色的沙灘閃耀著橘金色,美得過分,幾乎令人窒息。

 

「聖圭哥你看,這樣的美景,在首爾是一輩子都看不到的。」

 

被南優賢強行摘下墨鏡的金聖圭不禁瞇了瞇雙眼。

 

「吶,你說這景色是不是很美?有沒有覺得此刻的心境都跟著浪漫起來?」南優賢一臉期待看著金聖圭問道。

 

 

金聖圭看著南優賢的笑容在橘金色光線中綻放,也不禁牽起嘴角。

 

「嗯,挺好看的。」

 

「你看我幹嘛?」被金聖圭盯著看南優賢挺不好意思的,臉上一熱心裡有些不明的情緒。

 

他把金聖圭的臉轉向夕陽下沉的方向,催促著對方拿出手機。

「快點拍照啊!好看的是夕陽,你快用手機拍起來,這照片傳到instagram肯定讚數會超過100!

 

「好。」金聖圭拿出手機,後退了幾步。

 

 

橘色的海岸線,還有眺望著大海的南優賢,一併納入正方形的構圖中,美不勝收。

 

 

 

***

 

站在跳台上,金聖圭的雙腳微微地顫抖著,臉色蒼白的樣子像是被人逼上刑台。

 

周圍的美景什麼的,對他來說都是模糊一片,他只想呼喚上帝之名。

 

好好的跳島行程怎麼會加入什麼懸崖跳海?南優賢這個小渾蛋是不是想報復昨天晚上自己把宵夜通通吃光,一點都沒有留給他?

 

「能不跳嗎?」金聖圭哆嗦著看一眼站在身邊的南優賢。

 

「欸嘿~金聖圭你是不是男人啊?!」

哇,南優賢這鄙視的語氣可沉重了。

 

 

好,跳!不就3公尺的高度嗎?這身為男人的尊嚴不能被這小渾蛋看扁啊!

 

金聖圭深吸一口氣,閉上眼往懸崖下一跳。

 

 

 

這輩子的勇氣都在這一刻用光了。

 

下水的瞬間他只覺得眼前一黑……

 

 

 

 

「聖圭哥…聖圭哥!」

 

金聖圭隱隱約約聽到有人在叫自己的聲音,緩緩張開眼睛,南優賢的一張大臉就湊在自己面前。

 

「你醒啦…對不起,我不該逼你去跳海的,沒想到你真的會那麼害怕…」南優賢一臉自責,手還緊緊抓著金聖圭的手,特別的用力…

 

「你放手啊!我的手都被你握疼了啦!」金聖圭用力將被緊握的手抽了出來,這才又清醒一點,他發現自己居然躺在南優賢的腿上。

 

連忙爬起來,他一臉不爽的叨叨絮絮著:「我沒被嚇死應該也差點被淹死了吧?南優賢你人長得善良但心腸怎麼那麼壞?不過就是昨天沒留宵夜給你,就逼著我得跳海?」

 

「我以為你會覺得很好玩嘛…」本來就被突然暈過去的金聖圭嚇得不輕,南優賢現在更委屈得都要哭了,他真的不知道金聖圭有那麼…嗯…嬌貴!才3公尺,是懸崖跳海裡最低高度,小孩子都敢跳的程度,他怎麼會知道金聖圭會……

 

「現在知道怕了吧?」金聖圭看南優賢驚魂未定的樣子,明明被嚇到差點溺水的是自己,但也不忍心繼續苛責他,好像膽子太小,自己的錯還佔比較大的比例。「好了,沒事了,我現在不是好好的?」

 

金聖圭伸手拍了拍南優賢的背,像哄孩子般溫柔,還捏了捏他的手。

 

「玩水什麼的還是在酒店的泳池就好了,我們回去吧!…被我這麼一折騰,你也累了吧?」

 

「真的很對不起…」南優賢一臉深切反省的樣子說道:「那明天我們不玩水了!」

 

這個提議讓金聖圭非常滿意,立刻燦笑道:「好啊!」

 

南優賢看到他的笑容也跟著笑得沒心沒肺的說:「那晚上我們早點睡,明天早起爬上魯厚山去看日出吧!來長灘島一定要去那兒看日出的,特別特別特別美!」

 

「……」金聖圭看著南優賢的笑容說不出拒絕的話。

 

到底長灘島有哪邊的景色是他覺得不美的?

 

好吧,夕陽也一起看過了,那就看日出吧!爬點山…不算什麼,他可以的!

 

 

 

 

可能真的累了,金聖圭回到酒店後,洗完澡立刻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換南優賢洗完澡,他靠著床頭拿手機玩了一會兒遊戲,遊戲裡吵雜又歡樂的背景音樂也沒把金聖圭吵醒。

 

畢竟這樣的活動量對他而言真的很平常,南優賢也不是很睏,就躺在床上細看金聖圭的臉。

 

眼睛小歸小,睫毛倒是很長…

 

鼻子很挺,嘴唇微翹也好看,皮膚曬了太陽還是白,只是多了點健康的紅暈。

 

最主要的,還是那雙手…

 

南優賢偷偷的玩起金聖圭的手指…

 

剛剛握著金聖圭的手的時候,觸感真的好好啊~

 

比了比自己的手和對方的手,他只覺得這個男人似乎天生就是該站在頂端發光的那種,手特別好看,和自己短短的手指可不一樣呢…

 

 

當初會在船上主動搭話,除了因為他看起來像是韓國人外,主要也是因為他的氣質吸引自己。

 

 

陷入自己的小世界的南優賢,玩手玩得太起勁,讓熟睡的金聖圭也在意識朦朧中覺得旁邊有個熱源,不自覺的翻身抱了上去,把南優賢整個人給摟在懷裡。

 

南優賢的頭抵在金聖圭胸前,感受到他胸口的起伏,心,也跟著跳得很快。

 

木質香氣的沐浴乳留下的淡淡味道,暖暖的讓人昏昏欲睡。

 

或許是私心,南優賢沒有掙脫金聖圭那睡夢中不自覺的擁抱,跟著他沉沉的呼吸,一同進入夢鄉。

 

 

 

 

金聖圭這一睡還真的是紮紮實實的睡到第二天清晨,被南優賢半拖半拉的,他才睡眼惺忪得跟著出門。

 

魯厚山雖然不高,但路也不好走,和他們有一樣目的的遊客也不少,走走停停,也是趕在日出前到達山頂。

 

 

 

日出是金燦的耀眼,廣闊的視野帶來又是另外一種感動。

 

南優賢覺得心口熱熱的,眼角有些濕潤,這是第一次,有人陪自己在長灘島看日出。

 

「聖圭哥,我們來拍照吧!登頂紀念!」吸了吸鼻子,他拿出手機,拉著金聖圭一起自拍。

 

「小子,你是第一個跟我一起看了日出日落的人欸!可幸運了你~」金聖圭身出手摟住南優賢,搭在肩上的手比了個V字。

 

 

「…照得真好。」南優賢看著手機螢幕,用手指放大照片看著細節。

 

他喜歡他們兩個人在一起的笑容。

 

「素材好,照片自然好。你帥我也帥,把這裡的風景襯托得更出色了!」金聖圭說完扯了扯南優賢的袖子道:「走吧,風大,山頂待久也沒意思,走回去的路上也不好走,早點下山的好。」

 

 

下山的路上,金聖圭偷偷問了南優賢:「剛剛在山頂你是不是感動得哭啦?」

 

「才沒有!」南優賢的否認反而更啟人疑竇。

 

金聖圭像是發現不為人知小祕密一樣笑著戳了戳南優賢的背說:「欸欸,你不要急著否認嘛!我都聽到你吸鼻子的聲音了…」

 

「那是過敏!」南優賢加快腳步走在金聖圭前面,羞紅的耳朵卻出賣了他。

 

「喔…那眼睛紅紅的也是過敏嗎?」金聖圭這時候像個惡作劇的小學生般對南優賢窮追猛打。

 

「對啦!就跟你說是過敏!」南優賢走得更快了,因為害羞再加上生氣,這下連脖子都脹紅…

 

「不要害羞嘛~你就是一個很浪漫的人,感動到流淚,哥是可以理解的。」

 

金聖圭的聲音一直從後方傳入南優賢耳中。

 

 

 

哎,金聖圭真煩!

 

南優賢惱怒地伸手打了一下路邊垂下的樹枝,無辜的葉子掉了一地…

 

 

待續。

 

最可愛的阿南生日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