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醫師……

聽到熟悉的聲音,南優鉉從病例堆中抬起頭來。

 

意外啊~意外啊!約診的時間還沒到,這金聖圭又自己送上門來了。

 

「金先生,您看起來不太好……

 

「是非常噗好!……

 

連話都說不清楚了,他可是牙疼外頭也快疼死了!

 

南優鉉看見自己的病患雙眼下方的黑眼圈都快長到臉頰了,趕緊將口罩戴上說:「是感染了嗎?看您的臉頰似乎有點腫呢!來這我幫您看看……

 

聖圭毫無力氣地坐上診療台,難為情地說:「真的痛得受不了惹,窩打電話來診所,櫃檯說南醫師中午休息時間應該可以幫窩看看……

 

雖然看到金聖圭可憐兮兮的樣子,但是南醫師還是虧了他兩句:「當然沒問題!是您的話,我可以提供到府服務,24小時全天候看診!」

 

「切!……」聖圭不以為然地撇了撇嘴,不小心又讓疼痛的地方更痛了。

 

「臉有點腫

 

說這句話時,南醫師是用那帶著橡膠手套的手抬起聖圭的下巴。

 

雖然南醫師的表情是認真的工作模式,聖圭卻豎地臉紅了。

 

「有發燒嗎?看起來是感染了呢……是不是飲食上有什麼問題?」用眼神示意聖圭張開嘴,南優鉉一邊檢查一邊詢問。

 

「昨晚和同事們喝了幾杯……炸樣也灰出事啊?」聖圭用被南醫師撬開的嘴含糊的回答著。

 

南優鉉突然將自己額頭靠在金聖圭的額頭上,這動作嚇得聖圭連動都不敢動。

 

「我沒儀器可以幫您量體溫,但看起來您因為喝酒的關係感染到了牙床都腫了……我確定您現在在發燒……」南醫師轉頭打開到桌上搜尋資料庫中的病歷,找出金聖圭的資料,一邊快速地輸入文字一邊說。「這樣吧我請助手準備一下器材,待會馬上幫您處理,再給您開點藥回去吃……

 

「削削削您南醫師……」金聖圭結結巴巴地說,他覺得自己現在的體溫好像又更高了些……

 

 

 

「晚上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呢?」離開電腦的南優鉉轉頭給金聖圭一個燦笑。

 

「啊?」聖圭表示驚訝的嘴張得好大,南醫師都可以看到他嘴裡在別家診所做的金牙。

 

「我想您缺乏人照顧,才會連蛀個牙都能搞到那麼嚴重吧?」南優鉉說完隨即欺身靠近反應不及的聖圭。

 

在他耳邊,說出的話呢喃地像蜜糖……

 

「我很會做菜喔……

 

 

 

 

 

金聖圭沒答應那無良牙醫的邀請(或該說是誘惑吧?)

 

所以他現在正在自家廚房倒著溫水準備吃藥。

 

「唉……」他歎了口氣拿出藥包,因為發燒的關係,他的腦子熱得沒辦法思考。

 

裝死不給南醫師正面答覆,對方到是也很知趣的回到工作模式,認真的幫他處理被感染的牙根。平常因為害怕總會在看牙時把眼睛閉著的聖圭,這次居然張著雙眼,看著南優鉉認真專注的表情。

 

因為才被調戲,那時聖圭的心跳是很快的……

 

專業的南優鉉,認真的樣子煞是好看……

 

恍惚的想起中午看診的小插曲,聖圭發現自己又在胡思亂想了!拍拍腦袋,他知道自己鐵定是燒壞了腦子!

 

吃完藥,他坐在客廳發呆,南優鉉在耳邊的呢喃像幻聽般地再度出現……

 

我很會做菜喔……

 

聖圭的肚子不爭氣地叫了,他餓啊……

 

但是南醫師有交代,晚上九點前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水……

 

這難道又是那無良牙醫折騰自己的小把戲?吃個東西能有多嚴重啊?!

 

 

 

 

 

 

 

 

 

 

南優鉉很期待這一次的見面。

應該說,他從上次金聖圭的午間休診意外來訪後,每天都在倒數著還有幾日會到金聖圭約診的時間。

 

叩叩

 

這敲門的方式是金聖圭無誤。

 

「請進……」南優鉉準備好燦笑模式打算迎接金聖圭,但在門打開的那一剎那,他的臉僵了……

 

「您……是金聖圭先生沒錯吧?」

 

「南醫師救救我~」

 

南優鉉眼前的那張腫脹包子臉有著金聖圭的瞇瞇眼。

 

的確是金聖圭,但是……

 

哭喪著臉的瞇瞇眼包子臉悲慘地對他求救,這讓南優鉉好難憋笑啊!

 

「金先生您冷靜」南優鉉拉著金聖圭坐上診療台,表面嚴肅但其實內心在壞笑。「我說過只要是金先生您有需要,我可以24小時到府出診啊!來,說說看,這臉咳咳我沒笑您的意思,腫到這種程度您也應該費了不少心思虐待自己地牙吧?」

 

金聖圭抓著南醫師的醫師袍袖子搖晃,他很激動,對,非常激動。

 

「南醫師,窩可以乾脆把牙齒全部拔光嗎?喀以嘛?」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