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優賢生日賀文) 

 

第五章

 

 

 

金聖圭駕著自家的船回到漁村的港口時,金家兩老可說是看見原本以為就這樣丟了的兒子立刻涕淚縱橫,馬上衝上前去緊緊抱住剛下船的金聖圭不放。

 

「聖圭啊!阿爸還以為你被海妖給吃了……回來就好、回來就好!」金聖圭的父親擁抱著兒子,仍當他是小孩子般地摸著他的頭。

 

「阿爸、阿母,我好想你們……對不起,現在才回來,你們一定很擔心吧?」金聖圭一如以往的抱著父母撒嬌,眼眶也跟著紅了起來。

 

金家一家三口以及一些村民就這樣簇擁著金聖圭來到了漁村最多人聚集的小酒館,要讓村裡的漢子們都知道他終於平安歸來。

 

一進入小酒館,金聖圭便和嘴巴不老實的李重燁船長給對到了眼……

 

「我們聖圭呀~~~」李重燁一看到金聖圭立刻從座位上起來衝到他面前又摟又抱。「叔叔好想你啊!不會游泳怎麼不說?你可終於回來了!要是你就這樣下落不明,你重燁叔叔我可要怎麼活啊?!我們小豆腐被海妖吃了的話,我要怎麼跟你阿爸阿母交代?……幸好你平安回來啦!」李重燁連珠炮似的說著話,完全沒有給金聖圭發話的空間。

 

接著他又摸著金聖圭的小手,一臉心疼的說了:「你看你這手……原本白白嫩嫩的,現在都變粗糙了些……受了不少苦吧?仙女的寶物什麼的不重要啊!你這樣叔叔我心疼啊……」

 

金聖圭翻了個白眼將手用力抽出,平淡的對著李重燁說了:「真的有仙女的寶物,我已經拿到手了。」

 

「什麼?」「仙女的寶物不是胡謅的啊?」「聖圭你好棒!」「小豆腐果然聰明……我就說他一定可以找到寶物……」

 

眾人在聽到金聖圭說自己拿回仙女的寶物後開始七嘴八舌地議論紛紛,小酒館頓時變得鬧哄哄的熱鬧非凡……

 

「好了,大家也別再吵了……」金聖圭發話阻止眾人的熱議,看像李重燁說道:「叔叔,請你去把八字眉法師給請過來吧!我必須要知道他要如何利用仙女的寶物對付海妖……還有人在等著我,我很急……」

 

「有人等著你?」李船長狐疑道:「你是遇見仙女了嗎?是仙女在等你嗎?是因為仙女的保護所以你才能躲過海妖的襲擊?」

 

「重燁叔叔,你以為我是日本神話裡的蒲島太郎嗎?」金聖圭忍不住酸了李船長一句,但想到了南優賢,臉上又浮現了甜蜜的微笑。「我大難不死,是遇見了漂亮的人魚……」

 

「人魚?這跟海妖一樣離奇啊……聖圭啊……你說來聽聽……」李重燁可是好奇死了,這小豆腐怎麼難得出海回來就有那麼多故事可以說啊?!

 

金聖圭實在是不想把南優賢的事情告訴村民,便催促著李船長趕緊去把八字眉法師給請來……畢竟,要趕快消滅海妖,他才可以回到南優賢身邊……

 

 

 

******

 

 

 

八字眉法師皺著他的八字眉,眉頭深鎖,攤開的手掌中放著金聖圭遞給他五色石。他仔細端詳著五色石,細長的瞇瞇眼看不出他的神色,一切就有如他的出現一樣的神祕。

 

「法師,您可以告訴我們該如何運用五色石對付海妖嗎?」金聖圭尊敬的詢問法師的意見。

 

「這個………」八字眉法師繼續垮著他的八字眉,盯著五色石看。「我們村裡有鐵匠吧?」

 

「有!有!我在這!」鐵匠聽到八字眉法師的話立刻舉著手穿越人群來到法師的面前。

 

「嗯嗯……」八字眉法師滿意的點了點頭,接著突然高舉起五色石。「各位村民!我們村子有救啦!我們村裡的勇士金聖圭替我們帶回了最厲害的寶物!女媧補天用的五色石!」他拿著五色石朝向四面八方向聚集在身邊的眾人展示。「這五色石有強大的力量可以降妖除魔,現在,我們就把它交給鐵匠,讓他鑄一把利劍,再把五色石鑲在劍上。之後,只要再經過本法師祖傳的八龍心法的作法,這把劍就能成為降妖除魔的神劍,一定可以殺掉難纏的海妖!」

 

「好啊!」「法師拜託您了!」「八字眉法師謝謝您!」

 

又在眾人簇擁的歡呼聲中,八字眉法師再度皺緊了他的八字眉。「可是……」

 

他抬起小眼睛瞅著金聖圭瞧。

 

「我們還需要一個替我們去殺海妖的勇士……」

 

金聖圭看八字眉法師盯著自己大感不妙!

 

「法師,您……不會是希望我去殺海妖吧?」金聖圭指著自己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您…您不能自己去殺嗎?老實說,在外奔波那麼久,我也累了……呵呵呵呵……」

 

金聖圭原本想以傻笑蒙混過去,但是八字眉法師卻重重的把雙手搭在他的肩上,語重心長的說道:

 

「你就是這個村子最勇敢的勇士,也是唯一遇到海妖沒死也沒發瘋的人,你,就是殺海妖的最佳人選……」

 

「我?!」金聖圭看著法師那小豆眼的縫隙間流露出百般真誠,只覺得一陣發暈……不會吧?他不想死第二次啊……

 

「金…聖…圭……金…聖…圭…金聖…圭!金聖圭!金聖圭!金聖圭!……」村民開始大聲呼喊著金聖圭的名字,彷彿他就是唯一的救星。

 

八字眉法師滿意的點點頭,笑得露出潔白的牙齒。「聖圭啊,你是眾望所歸知不知道?況且你的面相就是福星高照,肯定可以一劍殺死海妖的!」

 

「真的嗎?」金聖圭總覺得八字眉法師不太可靠……

 

「真的真的!本法師的八龍心法肯定可以讓五色石大大發揮它的作用,到時候你就挑幾個村裡的壯丁,和你一同去海上除妖吧!祝你成功!」

 

也不管金聖圭答不答應,這除掉海妖的重責大任,就在村民們大聲呼喊著『金聖圭!大英雄!』的歡呼聲中拍板定案。

 

 

 

******

 

 

 

金聖圭將八字眉法師交給自己那把鑲有五色石的「八龍劍」給背在背上,站在船頭瑟瑟得發抖著……

 

與他一同出海的壯丁們,各個都是身強體壯,隨便往他身邊一站都是比他高大黝黑的漁村壯漢!由他來領導這群強悍的漢子去殺海妖,他自己都覺得奇怪!

 

但是自願一同前來殺妖的壯丁們,卻都很尊重金聖圭,一人一句英雄,也把他哄得暈呼呼的開心……

 

以前在村裡總是因為自己白白嫩嫩看起來又弱不禁風的,常常都被眾人調戲,但是這回他真的把仙女的寶物帶回村裡,讓大家刮目相看,倒也都變得對他十分客氣,也很關心他……

 

「聖圭啊!你站在船頭不冷嗎?」一個漢子走到他身邊還給他帶了件棉衣。「穿上吧!我們大英雄要是生病了,誰來領導我們殺死那該死的海妖啊?」漢子強硬的要金聖圭把棉衣給穿上。「這棉衣是我媳婦兒剛做的,可暖了呢!」

 

「謝謝……」金聖圭穿上漢子給的棉衣,頓時覺得暖和起來。「你媳婦兒的手藝真好……一定是個賢慧漂亮的好姑娘吧?」

 

漢子害羞地摸了摸頭。「說什麼呢!賢慧是賢慧,可我媳婦兒還沒有聖圭你長得漂亮呢!她常跟我說,要是可以長得像金家聖圭那樣白嫩該有多好!……對了,聖圭你也老大不小了,該給自己想想取個媳婦兒給父母盡盡孝道的事了吧?」

 

「媳婦兒啊……」金聖圭腦海中浮現出仙樂島那正等著自己的小樹妖的身影。

 

「你喜歡怎樣的啊?」漢子熱心地說:「讓大哥我幫你給介紹介紹啊!」

 

金聖圭聽了搖搖頭笑道:「不用了,大哥,我已經有心上人了……」

 

「唉唷!我們聖圭是看上哪家妹子啊?」這漢子聽到金聖圭有心上人倒也八卦起來。

 

「他不是村裡的人,長得水靈水靈得很可愛,心地也善良,都不知道這世道壞人可多著呢!我挺擔心他的……還有啊,我就怕他哭鼻子……他一哭我整個心都揪起來了……」

 

「嘿嘿……看起來是個嬌憨的妹子啊!有機會給大哥介紹認識認識啊!」

 

金聖圭淡淡的給了漢子一個微笑。

 

如果,他順利殺死海妖,那麼他便會離開漁村去仙樂島履行他和南優賢的約定,跟他在仙樂島上長相廝守……

 

若是,他不幸逃不過海妖的襲擊……

 

那就只能祈禱下輩子可以投胎在仙樂島,就算是跟金肥倉一樣變成一隻倉鼠,只要能常伴南優賢左右,讓他不寂寞,那他也就心滿意足了。

 

金聖圭,就是捨不得他的小樹妖孤獨,捨不得看他為自己哭啊……

 

 

 

海面突然掀起巨浪……

 

一個巨大的影子快速地朝著金聖圭一行人所乘的船靠近……

 

這熟悉的場景,讓金聖圭立刻從感懷中振作精神。

 

他穩穩的站立在船頭,用堅毅無比的眼神直視竹前方,對在身邊的漢子說道:

 

「大哥,麻煩您通知大家準備好傢伙……海妖來了……」

 

 

 

 

******

 

 

 

海妖兇猛的向船隻直撲而來,牠的眼神充滿了戾氣,尖銳的嘶吼幾乎要貫穿眾人的耳朵。牠一眼就認出了站在船頭的金聖圭,那個本來以為可以吃掉的人類,那時還用鋒利的小刀劃傷了牠……

 

牠舉起力爪用力的朝船上揮了過來,傷殺力比壯丁們想像的還要到,幾乎要把傳給掀了!

 

「大家穩住!別受傷了!小心海妖的攻擊!我來引開牠!」金聖圭對大夥兒呼喊著,一邊拿出八龍劍,往海妖的方向衝去。

 

海妖看見金聖圭拿著利劍像自己衝來,更是發狂似的雙鼻噴著氣,嘶吼幾聲後張大嘴露出利牙,一副就是要把金聖圭給撕碎的氣勢。

 

海妖一靠近金聖圭,八龍劍上的五色石便發出了七彩的光芒,彷彿有生命般的動了起來。

 

「八龍!助我一臂之力!」金聖圭對著八龍劍大吼一聲,便舉著利劍衝向海妖。

 

八龍劍果真有如八字眉法師一般能夠殺妖,金聖圭只是砍向海妖一劍,那劍氣所傷之處便綻裂開來,海妖身上深黑色的血源源不斷的流出,讓附近的海域都被染上了墨色。

 

從未感受過的瘋狂疼痛讓海妖哀啼了幾聲,更加憤怒的用尾巴用力往船上一掃,許多壯丁便紛紛落海,剩下的人也因為過分驚嚇而躲進了船艙裡。

 

金聖圭繞到海妖後方,趁著海妖因為疼痛而大亂陣腳之時,跳上了海妖的背上,從牠的頸部重重的劃下了一劍。

 

海妖被突襲後哀嚎了一聲,用力的甩動身體,把金聖圭給甩回船上。

 

從高處重重落下的金聖圭痛得躺在甲板上無法站起,他知道自己的內臟一定因為重重摔落而受了重傷……眼看著海妖得利爪伸向自己,他卻連躲的力氣都沒有!

 

 

「啊~~~………」海妖的利爪陷入了金聖圭的體內,他感受到冰涼的爪子插入自己體內撕裂血肉那難以負荷得無比痛楚,痛苦得發出了哀嚎……

 

海妖一爪拽起金聖圭,將他扯向空中,已經幾乎失去意識的金聖圭再也握不住八龍劍,劍就這樣從他手中滑落掉回船上。

 

海妖張開血盆大口,將金聖圭朝自己嘴邊送去,眼看利牙就要嗑上金聖圭的身體……

 

 

 

「圭哥!!!不可以!!!」

 

 

一聲傷心欲絕的哭喊。

 

南優賢來了!

 

 

 

 

 

TBC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