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如果說思念是一種煎熬,那麼,你愛的人明明就在眼前卻無法表達,那是更深沉的痛苦。近在咫尺的思念,一切只因為,金聖圭沒有勇氣跨過規範著自己的那道線,而顯得更為濃厚而苦澀。

 

李重燁陪自己看著肥皂劇時誇張的笑容;李重燁在客廳陪自己打電動時一邊翻閱著公事文件的皺眉;李重燁和自己一起在餐館吃到好吃的東西時嘴裡發出的讚嘆;李重燁知道自己拿了全校第二時既開心又激動的擁抱;李重燁帶自己去爸媽的墳上祭拜時跪在地上痛哭的淚水。

 

金聖圭的人生,似乎就是被充滿李重燁的畫面給佔滿。

 

有時候,他只能偷偷的望著李重燁的背影,用無聲著嘴形說著『我愛你』。

 

沒有人會知道,除了他自己。

 

 

 

***

 

 

 

最愛的那個人,就睡在自己隔壁房間。

 

這一夜,又是一個失眠的夜。

 

窗外的月光從沒有拉好的窗簾縫隙中溜進室內,慘白的光芒在夜色中,讓金聖圭更覺得自己可悲。

 

為什麼李重燁不能只是李重燁?

 

為什麼,他要再多一個「叔叔」的身分?

 

明明,他們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

 

 

 

想念著李重燁的雜亂思緒是不請自來的,一直逗留在金聖圭的腦海中不肯離去,他只能期望閉上眼,自己能夠沉沉睡去……

 

至少,在金聖圭的夢中,他可以只是李重燁。

 

 

 

***

 

 

 

李重燁在半夜驚醒,因為做了一個惡夢。

 

夢裡,他一個人處在一個四面慘白的空間,沒有盡頭,也沒有人陪伴。

 

他呼喊著金聖圭的名字,卻沒有任何的回應。

 

驚醒後,他發現自己已經全身汗濕。

 

 

 

李重燁走出房間,想要到廚房找水喝。

 

卻在經過金聖圭的房前時,聽到裡面有著模糊的呢喃。

 

將手放在門把上,他猶豫了一會,還是壓下了門把進入了金聖圭的房間。

 

 

 

窗簾因為開門的動作而微微的騷動著,月光就這樣映在金聖圭白皙的臉龐上,那緊閉的雙眼有著晶瑩,是淚。

 

金聖圭似乎是做惡夢了……

 

李重燁輕手輕腳的靠近,緩緩的坐在床上,金聖圭的呼吸有些混亂,嘴裡,叫著他的名字。

 

『李…重…燁…』清亮的音節聲響從看似柔軟的唇中吐出,有如一句咒語。

 

如果不是用手緊緊抓住床單,李重燁很擔心自己會一時意亂情迷的吻上金聖圭的唇。從他的口中叫喚著自己的名字,是甜蜜又沉重的負荷,牽引著自己墜入情網的地獄,似乎就要……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是啊,他早就發現金聖圭對自己的感情,已經不單單只是親情,而自己……早已對成長後蛻變成光彩奪目的彩鑽的金聖圭挪不開注意力。

 

不是那個小小的、軟軟的、時時刻刻在自己懷抱中撒嬌的小男孩。

 

而是一個不自知的散發著魅力,舉手投足魅惑著他人的青年。

 

李重燁早已因金聖圭而瘋狂,但是他卻要表現得比金聖圭更懂得隱藏自己的情感,因為,金聖圭是一個無法觸及的夢。

 

金聖圭走進了他的生命,是比生命更美好的存在。

 

李重燁相信,總有一天他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嘆了一口氣,他伸手輕輕碰觸著金聖圭額前的碎髮,就像對待易碎品般的小心翼翼。

 

李重燁用低的不能再低的聲音說:「睡吧,在有我的夢裡……至少,我們可以在一起……」

 

 

 

***

 

 

 

李重燁不會知道,在他離開時輕手輕腳的將房門關上後,金聖圭立刻睜開了雙眼。

 

淚水無法停止的從他的眼眶不斷流淌而出。

 

他,確確實實的聽到了李重燁剛才的話……

 

 

 

***

 

 

 

李重燁正在廚房裡用馬克杯喝著水,就感受到背後突襲而來的緊緊擁抱。

 

那熟悉的味道,是金聖圭。

 

 

 

「李重燁,我喜歡你……剛剛你說的話,我都聽到了!」金聖圭將臉壓在他的背上,好聽的聲音除了從耳朵進入,也隨著身體的震動而震撼著他。

 

一時失神,他將手上的馬克杯掉落在地,碎得四分五裂……

 

金聖圭聽到了他剛剛說的話,那也表示,他們原來的相處模式以及關係,也像那碎裂的馬克杯一般,無法復原。

 

 

 

「你回答我,李重燁!」金聖圭還是一樣的磨人而執著。

 

李重燁感受到背上的濕意,他知道他最珍視了人哭了。

 

「你別動……」李重燁深吸了一口氣,將手放在金聖圭環在自己腰間的手上,緩緩的轉過頭。「地上都是玻璃碎片,你赤著腳會受傷的……」

 

「再怎麼樣的傷口,都不會比你不回應我來得痛……」金聖圭一臉哀傷的流著淚,眼神中充滿了對李重燁逃避問題的指控。

 

李重燁不想繼續和他糾結,直接攔腰抱起金聖圭,大步將他抱出遍地危機的廚房。

 

金聖圭緊緊的摟著李重燁的脖子,身體顫抖地就像在雪地裡發抖的小獸,眼淚還是不斷地從他漂亮的細長雙眼中流出。

 

「別哭……」李重燁溫柔地吻上了金聖圭的眼角,鹹味隨著溫熱的淚水滲入他的口中,他忍不住地再親吻了鼻尖,然後是那柔軟的渴望……因為大膽告白而害怕,呈現不自然的蒼白的唇。

 

 

 

別哭,我最親愛的你,我怎麼捨得你為我哭泣。

 

 

 

 

 

 

TBC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