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金聖圭生日賀文

 

kimsungkyu_0407_m2_04_avc32c_02-jpg.jpg

 

ep1

 

金聖圭看著眼前看起來有些局促不安的少年,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跟對方說什麼好。

 

突然就被通知從今天起要負起照顧爸爸朋友的孫子的責任,金聖圭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就在電話中被自家老爸催促著到地鐵站出口接人。

 

「那個……你好,我是金聖圭,你爺爺的朋友的兒子…嗯…我爸說從今天開始你就跟我一起住……」

 

什麼你爺爺我爸爸的啊啊啊啊啊……金聖圭一開口就覺得自己蠢爆了!

 

「聖圭哥哥你好,我是南優賢。」少年兩手緊緊抓著後背包的帶子,感覺有些怕生。

 

「你的行李呢?」金聖圭看了看只背著一只背包的男孩問道。

 

男孩垂下了眼……「我沒有行李,只有背包裡的東西…」

 

「喔…」看到南優賢黯淡的神色,金聖圭覺得自己似乎開啟了一個禁忌的話題。「其實也沒關係啦~那你就先穿我的衣服…欸,同學,你應該沒有潔癖吧?」

 

男孩搖了搖頭,抬頭看著金聖圭一臉認真:「聖圭哥哥叫我優賢就可以了!」

 

「知道了,優賢。那…我們回去吧!先跟你說我住的地方有點亂喔……」金聖圭率先邁開了步伐。

 

有些駝背的少年用保持著一定距離的步伐,就這樣不急不緩地跟著金聖圭回家。

 

 

 

******

 

 

 

金聖圭是後來才聽父親說的,關於南優賢的事……

 

南優賢是他媽媽高中時未婚生子產下的孩子,由於生父也還是個孩子,對方家裡從來都沒有要他的想法,但媽媽卻堅持著寧願輟學也要把他生下來。

 

一個女人要帶著孩子在都市生活也不容易,南家爺爺也是心疼女兒總是不時給予幫助。到南優賢大了點,媽媽也有了些自己的空間,才認識了優賢的繼父。

 

只是,女人似乎沒有男人運。

 

繼父雖然給他們不錯的生活,但這些改善母子生活的金錢來源卻是造成南家母子死別的原因。因為繼父得罪了不該得罪的人,仇家找上門造成的打鬥混亂使優賢的媽媽成為犧牲者,繼父也難逃牢獄之災。

 

南優賢頓時失去了依靠,還被貼上犯罪者的孩子的標籤。

 

南家爺爺其實是希望優賢能回鄉下和自己一起生活,但是優賢上的高中也算是首爾數一數二的學校,所以孩子怎麼也不肯轉學回鄉下去。

 

基於種種原因,金聖圭的老爸就自告奮勇的捐獻出自己在首爾唸大學的兒子來照顧優賢,讓老人家好放心。

 

原本首爾的公寓,就是金家老爸替兩個兒子準備升學通勤方便用的。大兒子金聖圭從高中住到都讀大學了,而小兒子金明洙剛好到海外的高中當交換學生,空出來的房間就可以讓南優賢使用。

 

金聖圭在老爸講述完收留南優賢的前因後果後,也不再多說什麼……

 

真是個令人心疼的孩子啊…

聽說原本個性是很活潑的呢!

 

 

 

******

 

 

 

金聖圭和南優賢的交集其實不算太多,上高中的孩子總是比較早出門,而聖圭要是學校沒課,就會睡到很晚才起來。若是遇到社團有練習,或是和朋友有約,他回到住處有時候南優賢也已經睡了。

 

一起生活了一陣子,金聖圭其實覺得自己也不是很了解這個新來的室友。

 

有天大學裡辦活動剩了不少炸雞可樂,金聖圭想起家裡還有個正在長個子的年紀的少年,便打包了一些回家。

 

回到家裡南優賢正在寫習題,金聖圭就叫他一起來吃炸雞。

 

南優賢雖然還是一樣的安靜,但金聖圭看得出來吃著炸雞的他臉上似乎多了些光采。

 

「炸雞好吃吧?我就是覺得好吃才帶回來給你吃的。」

 

「謝謝聖圭哥哥…炸雞很好吃!」南優賢放下炸雞,終於對聖圭露出了笑容。

 

「你多吃一點!」看到男孩的笑容金聖圭很滿足,把炸雞全部推到他面前。「這全部都要吃掉喔!你太瘦了,我爸要是看到一定以為我虐待你!」

 

「聖圭哥哥對我很好!」南優賢急忙說道。

 

「欸,你不要說謊了……我根本就只是讓你有地方睡,不會餓死……你應該都是隨便打發三餐吧?所以才那麼瘦……」

 

「哥哥願意讓我住這裡,我很開心……這樣就夠了,我不是孩子了,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南優賢的體貼,只是讓金聖圭更愧疚。

 

「你不要逞強啊…感覺你對我很有距離。我爸說小時候我們可是有一起玩過呢!是覺得怕自己替我添麻煩嗎?是這樣吧?」

 

金聖圭緊盯著南優賢,看他眼神閃躲,不禁嘆了口氣,聲調也放軟許多。「我不是在對你發火……我只是希望你叫我哥哥,可以真的把我當你的哥哥……明洙,我弟,他和我也是各過各的,但是,家人會有的情感…優賢,你懂吧?我不希望你總是小心翼翼地看我臉色。」

 

「我知道了,聖圭哥哥…」南優賢依舊是乖巧地回答。「以後不會了…」

 

「圭哥。」

 

「嗯?」

 

「以後叫我圭哥吧!聖圭哥哥太有距離感了!從叫我圭哥開始,練習把這裡當成你自己的家,好嗎?」金聖圭對南優賢笑了笑。

 

「嗯!圭哥!」南優賢立刻就叫了聲圭哥,又拿起炸雞吃了起來。

 

看到少年吃得很香,完全沒有方才那種扭捏的樣子,金聖圭覺得有些鬱悶的胸口也舒暢許多。

 

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南優賢的頭,他覺得自己有責任讓眼前的男孩恢復到過去活潑的樣子。

 

 

「優賢每天晚上都很認真複習功課,在學校成績一定很好吧?」金聖圭喝了口可樂,開始刺探南優賢的學校生活。

 

「普普通通…因為我沒有去補習班,所以只能靠自己多做習題。」南優賢歪著頭好像在敘述別人的事情一樣地說著。「本來還能在下課後留下來問老師問題,但是家裡發生這樣的事情以後,同學和老師表現得比以前冷淡許多,所以不好意思給老師帶來困擾,只能自己多做習題。」

 

「以後晚上我陪你複習吧!」金聖圭忍不住地心疼。怎麼,能那麼平淡地敘述這樣令人難過的事?想必南優賢在學校肯定不好受,但卻能如此平靜的訴說著。

 

「圭哥學校不忙嗎?」

 

「教你這些功課花不了我多少時間…」金聖圭說著臉上神色有幾分跩。「你圭哥我可是學霸呢!」

 

南優賢看著金聖圭,眼神中看得到對他的崇拜。

 

「其實金叔叔在之前有跟我說過圭哥學習很好,高中成績都是年級前五名,還要我跟著哥哥好好學習,有不會的都可以請教你。」

 

南優賢這番話可是讓金聖圭整個人都飄飄然了起來,他摸了摸鼻子,刻意壓抑嘴角揚起的弧度。「看來老爸他還是很了解我的嘛!……對啊!還去什麼補習班跟別人一起上課呢?從今天起我就是你一人專屬的補教名師啊!保證你三個月內就可以考進班上前十名!」

 

「圭哥人真好!」看著金聖圭熱血地發下豪語,南優賢打從心底開心的笑了。「又給我買炸雞、還要給我複習功課!跟親哥哥一樣……」

 

「我說了我們是一家人了嘛!哥哥當然要對你好啊!」說著金聖圭又拿了隻炸雞腿塞到南優賢手裡。「還有這炸雞真的不是我買的……不過你還是多吃一點……」

 

「嗯!」南優賢笑著點了點頭。

 

藉著炸雞宵夜,金聖圭迅速和南優賢變親了。果然,吃是很重要的。

 

 

 

 

 

待續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