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聖圭生日賀文

鮭魚cp

ep2

IMG_20150724_193147.jpg

 

 

金聖圭真的說到做到,幾乎一個禮拜至少三天會陪南優賢一起做習題。南優賢本來資質就挺好的,慢慢的從平日小考就能看出他成績的起色。

 

南優賢很開心的把小考滿分的考卷攤開在書桌上給金聖圭看,臉上的表情看著就像是討摸的小狗狗。

 

金聖圭很順手的摸了摸南優賢的頭說道:「我們優賢真棒!數學、語文都是滿分,看來我這個學霸家教苦心付出是值得的啊!」

 

南優賢有些害羞的縮了縮脖子。「都是圭哥教得好!習題現在都變得很容易理解了……」

 

被捧的金聖圭有些得意,這時候又裝出一副闊氣大度的樣子。「嗯嗯嗯…孺子可教也,我們優賢資質好嘛!沒那腦子就算是首爾大榜首來教也是沒用的啊……那麼,我們來訂個約定怎麼樣?」

 

「約定?」

 

「嗯…」看南優賢一臉疑惑地看著自己的表情十分可愛,金聖圭忍不住又摸了摸男孩的頭。「優賢有什麼願望嗎?如果這次期末成績優賢能考到班排名前三,哥哥我就幫你實現願望!」

 

「真的?」南優賢聽了掩飾不了興奮,一雙桃花眼瞪大著看起來十分閃亮。

 

「就這麼約定囉!打勾勾蓋章!」金聖圭伸出手跟南優賢勾了手指許下約定。

 

「我會好好想想要讓圭哥幫我實現什麼願望的……」南優賢在心裡暗暗發誓要更努力學習,不能讓犧牲自己的時間陪著自己的哥哥失望。

 

 

 

******

 

 

 

金聖圭的一句話對南優賢有多大的影響力,從南優賢眼下的黑眼圈就可以看出來。

 

自從金聖圭說了期末表現好就要完成南優賢的願望,這孩子便沒日沒夜的瘋狂學習。

 

週末金聖圭想帶他出去走走,不希望男孩一直埋首書堆裡累壞身體,也被固執的南優賢給拒絕了!

 

「優賢是不是有很想實現的願望?」金聖圭擺了一杯熱牛奶在南優賢的書桌上,忍不住開口問道。

 

南優賢連頭都沒抬,繼續揮動手中的筆刷刷的書寫著,只是點了點頭表示他聽到金聖圭的話了。

 

男孩都要把習題本的眼神讓金聖圭覺得孩子真的很可愛,但知道他固執,便只是叮嚀幾句還是要好好睡覺不然長不高,就悄聲把房門帶上。

 

終於迎來了期末考,金聖圭特地早起替南優賢準備了早餐,還幫他準備了補充體力的維他命。

 

「吃完早餐記得吃B群,這樣考試的時候比較能集中注意力。不要緊張……優賢照平常的樣子去應付考試就好,哥相信你能發揮實力的!」

 

南優賢細細咀嚼口中的食物,覺得心上流過一股暖流……金聖圭對他的好,讓他無比感動,就好像自己真的是他的親人一樣……

 

「怎麼不說話呢?」看南優賢若有所思的模樣,金聖圭開口問道。「是不是很緊張?……其實不一定要考到前三,只要有進步哥哥一樣會獎勵你的!」

 

「已經約定好了!」南優賢突然抬頭大聲的對金聖圭喊了。

 

這一喊,倒讓金聖圭也嚇到!平常溫溫順順的小傢伙,怎麼突然就……

 

南優賢似乎也被自己突來的激動給嚇到了,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小小聲地說:「已經跟圭哥約定好了,我一定會做到的……對不起,跟哥哥大聲……」

 

「你這死小孩!」金聖圭用拳頭輕輕捶了南優賢的頭頂。「平常說話要是像剛剛那樣有朝氣多好?哥哥不怪你…考試好好加油吧!」

 

「知道了……圭哥對不起……」金聖圭的不在意讓南優賢更愧疚,頭低得都快埋進面前碗裡了。

 

「好了好了,說了我不會在意的,怎麼像個小媳婦似的?…快吃吧!吃完我陪你去公車站等車。」

 

在金聖圭的催促下,南優賢大口大口把早餐消滅,又急忙吞下特意為他準備的維他命,有些急躁的背起書包就跟著金聖圭走到等車的地方。

 

「千萬別緊張……」金聖圭在南優賢上車前又摸了摸他的頭。

 

「嗯!圭哥晚上見!」南優賢對金聖圭揮了揮手,手縮在校服袖子裡十分可愛。

 

「去吧!晚上買好吃的給你!」金聖圭笑著對上車的南優賢揮了揮手,看見男孩那過長的袖子,心裡不禁想著要給他多吃些食補才行。太瘦小了,連校服都顯大呢!

 

對於這種養孩子的家長的內心變化,金聖圭也覺得自己有些好笑。什麼時候他也變得那麼會關心別人了?一定是優賢這孩子太招人疼的關係吧?

 

 

 

******

 

 

 

南優賢考完試覺得自己似乎考得不錯,一回家就拉著金聖圭說自己有預感可以考進前三。

 

金聖圭看見少年眼神中充滿自信的光采,覺得很是欣慰,看來南優賢有機會走出陰影慢慢恢復以往的活潑外向。

 

「考得好那麼開心?快來吃飯,我買了牛尾湯、豬腳和你喜歡的炸雞…」金聖圭把買來的晚餐佈置好,招呼南優賢坐到餐桌前。

 

「這麼多我怎麼吃得完……」南優賢嘟著嘴,一臉煩腦地說。

 

「盡量吃,你太瘦了。」金聖圭用生菜包了沾醬的豬腳往南優賢的嘴裡一塞。

 

南優賢倒是很乖的張開嘴一口吃下,鼓著雙頰咀嚼一副很享受的表情。

 

「好吃吧?」

 

「嗯!」南優賢邊笑邊點頭,伸手也夾了豬腳包在生菜裡。「我也要包一個給圭哥吃!」

 

金聖圭看南優賢伸過來的胖胖短短的小爪子,臉上也浮現溫柔的笑意。當他張嘴讓對方把食物塞到自己嘴裡時,嘴唇碰到了那有些肉肉的指尖,一種異樣的感覺跟著調味料的辛辣在他嘴裡化開。

 

 

但是,他此時並不了解這代表了什麼……

 

 

「考試結果什麼時候會知道呢?」金聖圭擦了擦嘴,又順手拿紙巾幫南優賢擦去嘴邊的油漬。

 

「星期五就會知道了……」南優賢說完停頓了一下。「圭哥…星期五下午有課嗎?」

 

「嗯?星期五……啊,中午就沒課了,怎麼啦?」

 

南優賢雙手緊貼在膝蓋上,搖晃著身體感覺有些扭捏。

 

「星期五…我們中午就放學了…成績,我想快點讓圭哥知道……」

 

金聖圭看南優賢一臉期待的樣子,怎麼捨得讓他失望?

 

「星期五,哥哥去學校接你放學怎麼樣?」

 

「真的嗎?!圭哥可以來嗎?」

 

金聖圭看南優賢興奮地簡直要跳起來轉圈了,笑著點了點頭。「我們中午一起去吃披薩,然後再去看場電影如何?……好久沒去看電影了,我們一起去約會吧!」

 

「嗯!嗯!嗯!」南優賢用力地點著頭,掩藏不住臉上的笑意。

 

因為太開心了食慾也變得更好了,好像把豬腳跟炸雞吃完都沒有問題呢!

 

 

 

 

(待續)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