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桌面2012_3168767502.JPG

 

2016 金聖圭生日賀文

#鮭魚cp

ep3

金聖圭在南優賢的學校校門口等了很久,放學的學生陸陸續續的出來了,他卻沒有見到對方的身影。

 

眼見都離放學超過一個小時了,南優賢卻依舊不見蹤影,金聖圭不禁有點兒擔心。

 

就在他想要去校警室詢問的時候,手機響了起來……

 

是金爸爸打來的。

 

「老爸…」

 

『聖圭啊…優賢在學校和人打架了……』

 

 

金聖圭走進教師辦公室時,就看見一臉的傷全身狼狽不堪的南優賢低著頭站著。

 

「…優…優賢啊……」金聖圭的聲音有些顫抖。

 

自己細心呵護的小傢伙,此時怎麼像街頭被欺侮的棄犬?那受傷的表情讓他看得心都痛了。

 

「你是優賢寄宿家的哥哥吧?」老師從座位起身轉頭看了看金聖圭。

 

「老師您好,我是金聖圭,剛剛電話裡我父親已經大略跟我說過了…我是來接優賢回家的。」

 

「嗯…孩子你帶走吧!這次的事,雖然優賢先打人不對,但是我們了解後也是欺負他的孩子太過份了…學校對優賢的處罰會從輕處理的。」老師走到南優賢身邊,將他推向金聖圭。「好了,優賢…哥哥來接你回去了,先回去吧……處罰的事,我們以後再說……」

 

南優賢僵直著身體,死都不肯看金聖圭。「他不是我哥哥……」

 

「優賢!」看南優賢紅著眼鬧小脾氣,老師臉上也出現惱怒的神色。「你怎麼能這樣說話?!金家怎麼對你的?你不是跟老師說要把這次考試的成績當報答的禮物?…然後呢?你今天和同學打架、破壞學校公物…現在又這種態度?」

 

「對!我態度不好!他不是我哥哥!永遠都不會是!就像他們撕掉我的成績單的時候說的!……我就是罪犯的孩子!成績再好,也是犯罪者的孩子!…我不用你們管我!」

 

「南優賢!」老師生氣地想要教訓孩子,一個清脆的巴掌卻堵住她後面的話了。

 

金聖圭打得南優賢頭都偏了,手掌心火辣辣的……

 

「痛吧?嗯?哥哥的這一巴掌讓你痛吧?你居然說出這樣的話…知道我有多心痛嗎?!」金聖圭的手顫抖著,看著南優賢的眼淚流過被他打腫的臉頰。

 

「優賢…你別鬧了…乖乖跟金家哥哥回去吧……」老師看氣氛變得更糟,急忙從座位拿出面紙擦往南優賢臉上擦,一邊拍了拍他的背將人推向金聖圭。「那你先帶優賢回去吧……之後的事情……」

 

「請老師再和我父親聯絡,他說一定會親自到學校來了解的。」金聖圭一把拉過南優賢,緊緊抓著他的手臂不放,就像怕對方跑走一般……

 

「那好…你們先走吧。優賢他需要冷靜一下……我會再和金先生聯絡的。」老師點了點頭將兩人送出辦公室。看著低著頭被金聖圭拉著走的南優賢的背影,她忍不住在身後喊了:「優賢啊…要好好聽哥哥的話 知道嗎?讓你受苦對不起…老師以後會注意的……加油!」

 

 

聽到背後傳來的字字句句,南優賢忍不住又哭了起來。

 

金聖圭將他拉到懷裡,替他擦掉眼淚。

「不要哭。……我們要堂堂正正的走出去……」

 

 

 

******

 

 

 

南優賢看起來實在太狼狽了,金聖圭不想讓他在大眾交通工具上成為被矚目的焦點,便叫了車和優賢一同打車回家。

 

一路上,南優賢看著窗外不說話,但卻不抗拒金聖圭的碰觸。

 

金聖圭緊緊握住南優賢放在座椅上的手,也不多說什麼…就這樣一直到回家。

 

 

 

「你先去洗個澡……」金聖圭一到家便疲憊的坐在沙發上揉著自己的太陽穴。「哥等會兒有話要跟你說………」

 

南優賢一言不發的進了浴室,不久就傳出花灑嘩啦嘩啦的水流聲。

 

 

金聖圭喘了一口氣,拿出菸盒走到陽臺。在狠狠地吸了幾口菸後,他的情緒才緩和下來。

 

今天的南優賢,是他從來沒有看過的樣子……就像是受傷的小獸……

 

他看著自己仍有些發麻的手掌,有點不敢相信自己剛剛重重的打了小傢伙一巴掌……手到現在都還會顫抖……只因為小傢伙用那樣的眼神看著他說自己不是他哥哥……

 

金聖圭想到南優賢那時的眼神,又覺得鬱悶得喘不過氣來……再點了一支菸,他卻沒放到嘴裡……

 

自從南優賢住進這裡,他第一次在家裡拿出菸來抽……

 

小傢伙,真的在自己心裡佔有很大的份量……

 

 

見南優賢久久都沒從浴室出來,金聖圭覺得有點怪…

 

進南優賢房間替他拿了替換的衣物,金聖圭走到浴室前敲了敲門。

 

「優賢啊…哥哥幫你拿了衣服………優賢?」浴室裡仍是嘩啦嘩啦的水聲,金聖圭卻等不到南優賢的回應。

 

「優賢啊…哥哥開門進去囉……」

 

金聖圭打開浴室的門,熱氣蒸騰的空間模糊他的視線……走近淋浴間,才看到南優賢抱著雙腿坐在地上哭泣著。

 

「優賢!」金聖圭關了水拉過一旁掛著的浴巾將南優賢圍了起來。「優賢怎麼了?……別哭了!」金聖圭跪在地上將包著浴巾的南優賢擁入懷中,一點都不在乎自己被弄得濕漉漉的。

 

被金聖圭溫柔地擁入懷中的南優賢哭得更兇了……好像要把受的委屈通通發洩光。

 

「圭哥…對不起……是我不對…我、我不該說那種話……」南優賢一邊哭一邊哽咽著。

 

「沒關係的、沒關係的……我們優賢受了很多苦吧?…哥哥沒關係的…我知道優賢不是有意要說那些話的…」金聖圭緩緩地拍著南優賢的背安慰著他。

 

南優賢將頭埋在金聖圭胸前,不斷搖頭那濕涼的髮絲擦過金聖圭露出的皮膚有些搔癢…「圭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哥哥不要離開我…哥哥你會不要優賢嗎?…我好怕……我好怕你就不要我了……」

 

孩子哭得兇,金聖圭也跟著難過起來……「哥哥怎麼會不要你?哥哥最喜歡優賢了……不要哭,你這樣我的心也好痛……剛剛在學校打你對不起…」金聖圭伸手摸了摸男孩的臉。「都打腫了……優賢對不起,原諒我好不好?……以後絕對不會再打你了!」

 

南優賢用臉蹭了蹭金聖圭的手說道:「我不痛了…真的!是我不好,圭哥不用跟我道歉……」

 

金聖圭摟著南優賢摸了摸他的頭:「好了,我們不要再說對不起了……優賢趕快起來,去把衣服穿上,哥哥抱不動你……」

 

南優賢聽了臉紅了起來,小小聲的說了「好」,用浴巾裹著自己的身體走到門邊拿起金聖圭帶過來的衣服穿上。

 

少年身上也有不少打架留下的傷痕,金聖圭撇開頭刻意不看,快速從南優賢身邊離開。

 

「我的衣服也濕了…我回房換一下,你到客廳等我,等一下幫你的傷口擦藥……」

 

 

 

******

 

 

 

金聖圭拿過醫藥箱,先幫南優賢處理臉上的傷……

 

南優賢雖然會痛,卻忍著不敢出聲。

 

「同學又說你繼父的事,所以你才打人的嗎?」金聖圭還是開口問了。

 

「打架不是因為這個……」南優賢覺得理由現在想起來很丟臉,有些不敢直視金聖圭的雙眼。

 

「所以?」金聖圭並沒有要放棄追究的意思。

 

「他們撕了我的成績單……」

 

聽到南優賢的話,金聖圭不禁一怔……

 

 

「對不起……圭哥。我以後不會打架了……你不要生氣。」南優賢急切的搖了搖金聖圭的手,一副深怕自己被丟掉的樣子。

 

「是不是因為我們的約定?……南優賢你怎麼那麼傻?」金聖圭突然覺得鼻頭一酸……這個孩子為什麼那麼單純?

 

「我考了班上第一名!是靠我自己考來的,也沒有作弊!可是他們卻說我不可能也沒資格拿第一名,說我是想偷獎學金的乞丐……還說犯罪者的小孩一定也是靠犯罪得到好成績……」

 

南優賢鬆開原本抓著金聖圭的手,一臉頹喪繼續說道:「我本來不想理他們的,可是他們搶走我的成績單,還把它撕碎……原本我打算讓圭哥當第一個看到我的成績單的人,把它當成禮物送給哥哥…而且、而且我們都說好要一起去電影約會……因為太生氣,所以我才……」

 

南優賢話還沒說完就被金聖圭緊緊摟在懷裡。

 

「南優賢…你為什麼要那麼傻?繼續冷漠不就好了?…讓你變得有溫度,我是不是錯了?」

 

「圭、圭哥……」南優賢看到金聖圭紅著眼眶一時之間不知所措。「圭哥你不要難過!……我還不算太痛…真的!」

 

「你這個笨蛋!」金聖圭用力把南優賢的頭按在胸前,不讓他看到自己掉落的眼淚。

 

南優賢這時卻悶悶的說了聲:「我才不笨…我這次考了第一名啊……」

 

南優賢的話讓金聖圭覺得又好氣又好笑,緩了緩情緒,他努力堆起笑臉對男孩說:「雖然午餐來不及吃了,我們還是可以實現電影約會啊!……一起去看電影吧!熱狗、爆米花、吉拿棒…我們就吃到撐吧!」

 

 

 

******

 

 

 

南優賢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難熬地就像平底鍋裡正在煎著的一條魚!

 

今天雖然發生了很多的事,自己犯了很大的錯,可是圭哥卻沒有拋棄他,還是對他很溫柔……不,是比以前更溫柔了。

 

和金聖圭一起看了想看的電影,一起分享吃著一桶爆米花,吃同一跟吉拿棒、用同一根吸管一起喝可樂……他覺得幸福得快要死掉了。

 

晚上金聖圭還帶他去吃了韓牛,他有偷偷看到金聖圭去付賬的時候皺了眉,想必是花了不少錢……可是,他還是好開心,因為哥哥替自己烤的肉特別有滋味……

 

 

「還是睡不著……」南優賢索性坐了起來。

 

圭哥不知道睡著了沒有?

 

南優賢赤腳下地,悄悄地往金聖圭的臥室移動。

 

「圭哥……」南優賢用氣音在門口叫了一聲。

 

沒有回應,他便開了門走進去。

 

「圭哥……」南優賢這次用稍微大一點的音量在金聖圭床邊叫了聲哥。

 

「……嗯」金聖圭似乎沒有睡熟,揉了揉眼睛開口問:「優賢怎麼了?」

 

「我睡不著……可以、可以和哥哥一起睡嗎?」南優賢裝了一副可憐相,讓人很難拒絕。

 

金聖圭向床的一邊移動了身體,拉開被子示意對方上床。「大半夜的還瞎折騰……快過來躺好,哥今天可是因為你累壞了……」

 

「好…」南優賢開心地蹭上床乖乖的在金聖圭身邊躺好。

 

被哥哥的味道包圍著,南優賢覺得整個人都平靜了下來。

 

 

「圭哥晚安…」

 

「嗯,睡吧…」

 

兩人一夜好眠,只是睡到半夜南優賢又不安分地蹭到金聖圭懷裡,抱著他的腰繼續睡……

 

 

 

 

待續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