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馴染30

02.那個是我的才對

 

(鮭魚)

 

 

 

 

 

今天的天氣算很不錯,涼爽的風和晴朗的天氣,是最適合溜小孩的天氣。

 

和鄰居的媽媽好友一起幾人相約,帶著孩子們到公園野餐或是玩耍,是金聖圭所居住的這個社區的家長們熱衷的休閒。

 

顧孩子也是要聊是非啊……

 

 

 

一如往常,在孩子裡面算是比較像個小大人的金聖圭安靜的坐在媽媽旁邊,手裡拿著一個裝著壽司的小便當盒。

 

這個便當盒是金聖圭小朋友最喜歡的!上次和媽媽一起去超市看見了,他就喜歡的不得了,很難得開口央求媽媽買東西給自己。妖怪手錶的玩具他一件都沒有跟媽媽要求買過,但是這個便當盒真的好可愛,他忍不住拜託媽媽買給他。

 

把便當盒小心的放在穿著卡其色的小短褲的大腿上,他小心翼翼地護著便當盒拿出裡面的壽司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著。

 

 

「聖圭今天吃東西怎麼那麼乖?」金媽媽有點詫異的看著自己的孩子。

 

居然沒有狼吞虎嚥……完全不是這孩子的風格啊。

 

「太快吃完…就要把便當盒收起來了…」金聖圭一臉笑容滿足的看著便當盒,坐在公園椅子上還搆不到地板的雙腿晃啊晃,看起來真的是很開心喔…

 

「只吃壽司就好了嗎?」金媽媽晃了晃手上的保鮮盒。「還有你喜歡的草莓耶!今天不吃了嗎?」

 

看著媽媽手中的誘惑……金聖圭皺起了眉頭。

 

真是令人猶豫啊…雖然便當盒好可愛想一直看,可是草莓比壽司更好吃啊!但是又好想一直看著便當盒……嗚,為什麼媽媽要讓自己那麼煩惱?

 

 

 

金聖圭小朋友十分地苦惱,這大概讓他糾結了有超過三分鐘的時間。

 

金媽媽看著孩子臉上表情變換著,卻也沒有回答自己到底要不要吃草莓,說實在也要失去耐性了,就對不遠處正在追著鄰居家養的小狗跑的南優賢招了招手。

 

「小樹啊~快過來阿姨這裡!有草莓喔!」

 

 

 

聽到『有草莓』,原本追著狗尾巴追得很瘋的南優賢來個緊急煞車,立刻轉換方向跑到了金家母子所在的樹蔭下。

 

「哥哥我也要吃草莓!」南優賢用小手抹了抹自己臉上的汗,雙眼放光地看著金聖圭。

 

 

 

金媽媽無語……

 

草莓,在我這啊……

 

 

 

金聖圭看到南優賢,腦海中突然靈光一現!他得意地笑著,暗自佩服自己不愧是幼兒園裡最聰明的小孩!

 

歡快的挪動了自己的小屁股,金聖圭拍了拍自己旁邊的空位,示意南優賢爬上來。

 

「小樹你快點爬上來坐我旁邊!」

 

什麼都不知道的南優賢立刻奮力爬上了椅子。「欸咻~!小樹坐好了」

 

金聖圭很滿意地讓小奶娃坐得直直的,再把自己心愛的小便當盒放在他的腿上。「你看!是用妖怪手錶便當盒裝的壽司喔!我媽媽做的壽司喔!特~~~別好吃!哥哥是捨不得吃完,留給小樹的!」

 

南優賢看著腿上的便當盒扁了扁嘴,表情有點失望。

「可是這個不是草莓……」

 

「這個比草莓好吃!」金聖圭拿起一個壽司放到自己嘴裡。「你看!嗯~超級好吃耶!」他瞇著雙眼,一副很享受的樣子,好像吃到了什麼從沒吃過的美味。「哇!我媽媽真的太厲害了!怎麼可以做出那麼好吃的壽司!」

 

「那我也要吃!」看哥哥吃得特別香的樣子,學人精南優賢立刻忘記剛剛還因為便當盒裡面裝的不是草莓的失落,拿起一個壽司塞到嘴裡。

 

「好吃嗎?」金聖圭微笑地一邊看著南優賢,一邊幫他擦擦嘴。

 

看著哥哥溫柔的笑容,南優賢張開滿是食物的嘴傻笑道:「好次!超級好次!」

 

金聖圭滿意地點了點頭,指著南優賢腿上的便當盒。「這是我最喜歡的妖怪手錶便當盒,沒有給別人摸過喔!小樹是第一個!」

 

南優賢一臉受寵若驚……

 

圭哥哥把最喜歡的東西讓給自己,他簡直開心得要爆炸了!

 

「我要把壽司通通吃光光!」南優賢的雙眼中燃燒著熊熊的鬥志。

 

「吃慢點……這樣我們可以看著可愛的便當盒久一點……」金聖圭伸手捏了捏小奶娃的臉頰,呵,真是傻不隆咚的小呆瓜。

 

 

 

「聖圭和小樹要不要吃草莓呀?」金媽媽看見孩子們分享食物的可愛樣子覺得滿足,拿起手中裝草莓的保鮮盒晃了晃。

 

 

「小樹要吃!」「等等!」

 

 

兩個孩子同時轉頭對著金媽媽發聲。

 

「那個是我的才對!」金聖圭使勁伸長了手拿過媽媽手中的那盒草莓。「草莓是我的……小樹他已經有壽司了!」

 

 

 

呵呵,她就知道自己的兒子沒那麼好心。

 

 

 

金聖圭一臉享受地捧著一整盒的草莓大口大口的吃,嘴邊都是紅紅地汁液。

 

比起妖怪手錶,他更喜歡草莓……

 

 

「哥哥……」南優賢已經努力把便當盒裡面的壽司吃光了,看著空空的便當盒,雖然小肚子已經鼓起來了,他還是有點想吃草莓。「哥哥……草莓、草莓不可以給小樹嗎?草莓好香喔……小樹、小樹只要吃1顆就好了!好不好嘛?」

 

看著南優賢一臉期待地對自己舉起了一根胖胖短短的小手指,金聖圭不禁猶豫了一下。

 

最喜歡吃草莓了!最喜歡、最喜歡吃草莓……

 

可是,他不喜歡看到小樹不開心……

 

 

 

「小樹知道哥哥最最最最最喜歡草莓吧?」金聖圭又開始了小大人的語氣。

 

南優賢用力地點了點頭。「世界上最喜歡!」

 

「嗯,」金聖圭抓了幾顆草莓在手上,然後放到南優賢面前那個已經空無一物的便當盒裡。「但是小樹是我最喜歡的弟弟,只輸草莓一點點而已…所以可以分給你吃!你看!不只一顆喔!」

 

 

「圭哥哥……」南優賢又被他崇拜的圭哥哥感動了。

 

圭哥哥世界上第二喜歡的是我呀!

 

 

 

兩個小孩開心地在公園的長椅上分食著草莓,畫面是如此和諧而美好。

 

 

 

金媽媽卻在一旁打開手機,搜尋著『學齡前兒童正確教養方法』……

 

唉,教養小孩真的好難啊……

 

 

 

02. 那個是我的才對(完)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