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金聖圭生日賀文-南方有佳人

#鮭魚CP

 

IMG_4112.JPG

2017金聖圭生日賀文-南方有佳人

#鮭魚CP

 

 

 

10.

 

或許是怕南優賢在宮裡會無聊,皇上特地讓金聖圭去當南小王爺的貼身侍衛,這除了同床共寢以外,其它的時間倆人幾乎都是形影不離。

 

剛到宮裡的頭幾天,因為太久沒入宮,南優賢像是懷念起小時後的一些事情,總是抓著金聖圭這晃晃那晃晃的,頑皮的本性沒什麼變,也差點弄死花園裡皇帝好生供養著的七色鳥。所幸金聖圭在還能治治他,幾天下來也沒出什麼大亂子,只是金聖圭有發現,這宮裡養著一些當寵物賞玩的動物禽鳥,看到南優賢、不,是光聽到這南小王爺的腳步聲,就神色驚慌的四處竄逃。

 

為了皇城內的和平,金聖圭決定還是帶著南優賢出宮,讓他出去外頭晃晃。

 

將自己的想法稟報聖上獲准後,金聖圭立刻回到昶善宮告訴南優賢這個對他來說絕對是好消息的訊息。

 

「太好了!太好了!金聖圭~你真不愧是本王爺的好侍衛……不!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在宮裡都快悶壞了呢~嘻嘻…」

 

看南優賢興奮不已的樣子,金聖圭不禁搖了搖頭…

 

這小孩子性哪……

 

「你說,我們先去哪兒好?」南優賢來回踱步思考著。「皇城酒家?還是……去青樓看看?我都還沒到過京城裡的青樓呢……」

 

「就你?」金聖圭用眼神上下掃視了一遍南優賢,搖了搖頭:「你就別想太多了我的好王爺……你的身子骨現在還能玩女人嗎?」

 

「你!」金聖圭一句話堵得南優賢臉頰緋紅,這身為男人的自尊怎麼可以讓一個侍衛給看不起?「不要總是拿這來說嘴!……我、我就玩!我不但要玩女人還要玩男人,管他名妓還是小倌!哼!」

 

金侍衛霸氣地抓住了南小王爺的手臂,硬是把人給帶到懷裡。

 

「你為什麼總是要惹我生氣呢?賢兒…」

 

「你放手!」男人身上淡淡的體香讓南優賢羞赧地想要掙脫,偏偏這金聖圭力氣卻出奇的大。「還不是你先惹我生氣的……不然我怎麼會說那些話!」

 

「你就不能聽話些?」金聖圭臉上盡是無奈。「別忘了,上次御醫檢查過後說了不能大意的!」

 

「不就是不確定毒性已除嗎……」提到御醫,南優賢的氣勢頓時被削弱不少。「可是你看……我這些日子以來不都好好的嗎?你夜裡守著我,不也是沒看到有任何異狀?」

 

放開了南優賢,金聖圭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頭。「賢兒…我是擔心你……」

 

「我知道你擔心我……」南優賢倒是乖乖地讓金聖圭摸他的頭。其實,他特別喜歡這種親暱的動作。

 

看著金聖圭英氣勃發的容姿,南優賢內心是一陣悸動,好像有點越來越喜歡金侍衛了啊…

 

「那個……金聖圭…」

 

「嗯?」

 

「你也知道,我不會一直待在京城的。」南優賢猶豫了一會兒,用期盼的眼神看著金聖圭問道:「若是,我向陛下請求,讓你跟我一起回到南疆領地去……你…願意嗎?」

 

「我只是一個臣子,天子的決定,就必須遵從。」

 

金聖圭淡淡的說,南優賢從他的眼神中看不出任何波瀾。

 

「我問的是你個人的意思……別弄得像是我把你給強要去了!」南優賢有些急了,這金聖圭真的不是自己可以對付得了的。

 

「你真的希望我跟你回去嗎?」金聖圭想知道南優賢真正的心意。

 

「我…我需要一個可以信賴的人來保護我,你現在是我最信任的人,經歷過這些可怕的事,我知道自己需要的人是誰……」南優賢覺得有些彆扭,但還是婉轉的說出了自己的心意。

 

金聖圭知道他害臊,堂堂一個王爺,他也不好逼他太緊。

 

「我知道了…」金聖圭笑了笑說道:「我會回去好好想想你的提議的。現在,我們先換身衣裳,我帶你出宮逛逛吧!」

 

 

 

11.

 

「金聖圭!我就不該太信你!」南優賢一臉不悅,扯著自己的裙子鬧彆扭。

 

是啊,他忘了金侍衛有愛看自己穿女裝的興趣了,這下又入套穿了裙裝,被打扮得像個大姑娘。

 

「賢兒真適合這身藍色的蘿裙,能襯托出你出眾的氣質。」金聖圭自己打扮的風流倜儻,一身白衣看起來十分俊逸。

 

南優賢看著金聖圭的打扮,更是氣惱了! 

 

「為什麼你是男裝?!」南優賢不服!「你倒也穿穿看女裝啊!」

 

「我不適合……賢兒美嘛~」金聖圭用手中的扇子挑了挑南優賢的下巴。

 

「放屁!」南優賢一把用手打掉作亂的扇子。「話都是你說的!」

 

「才說我們賢兒有氣質,怎麼馬上就說粗口呢?」金聖圭毫不在意南優賢眼神中向自己射來的憤恨。

 

「穿著裙子有多不方便你可知道?」

 

「我以為你習慣了呢!」

 

「誰會習慣啊!就你會欺負人……」南優賢一臉哀怨,為什麼只是想出宮溜哒溜哒,自己要被這樣折磨?

 

「好啦~別氣,我帶你去聽戲曲兒!」金聖圭收起戲謔的神情,溫柔的哄著南優賢。「已經先吩咐人替我們安排了包廂,還交代要把最出名的京城名菜都出個一輪,保證你吃好喝好,玩得愉快!」

 

「真的啊……」聽到有好吃好玩的,南優賢馬上就不記仇了。「那你還磨蹭什麼?本王爺在京城的時間可寶貴的呢!」

 

「好好好…我們這就出發吧!」金聖圭伸出了手說:「這市集人潮多,你可要牽好了,以免走散……」

 

「知道了、知道了!」南優賢現下已經能很自然的和金聖圭牽手也不覺得彆扭,馬上手就牽了上去,還晃了兩下。「走吧!走吧!我等不及了!」  

 

 

 

12.

 

京城裡很多有趣的小玩意兒,不管是吃的、玩的、用的,在南小王爺眼裡都是特別稀奇。南優賢一手拿著糖葫蘆,一手捏著核桃糕,吃得好不愉快。

 

這倒苦了一旁的金聖圭,成了專業挑夫。

 

南小王爺喜歡的看上的都要買,簡直是想把整條街坊的攤子搬回家的氣勢。

 

 

「你還吃啊?…剛剛聽曲兒的時候不是吃了燒鵝和蹄膀?」當南優賢用手肘頂了頂自己,指著路旁的包子攤,金聖圭嘆了口氣…

 

南小王爺的胃難道是無底洞?

 

「剛剛我們去聽曲的茶館啊,菜可真是好吃!」南優賢瞇著雙眼一臉回味的樣子。「那廚子這麼厲害,可以把他請到宮裡當御廚。」

 

「這平常百姓吃的不像宮裡頭那麼多變化,你啊,吃沒幾天就會膩的。現在只是圖個新鮮,真的讓你天天吃肯定是沒幾天你就覺得口味太過鹹膩…」金聖圭接過南優賢手中的糖葫蘆,將買好的包子遞給他。「黑糖包你別吃多,小心裡面融化的糖餡燙口…這樣吧,你吃半顆就好,再吃你的臉都要成了包子了!」

 

南優賢拿著熱騰騰的黑糖包覺得燙手,嘟著嘴對著包子吹了吹,也不敢咬太大口。

 

「嗯!」吃到香甜的糖餡兒南優賢的眼睛一亮,開心地笑著直點頭。「真好吃!」

 

「好吃嗎?別吃太急,沒人跟你搶…」金聖圭看南優賢吃得很香,也跟著覺得心情很好,臉上的表情也更加溫柔。

 

「圭哥,你吃一口!」南優賢對著包子吹了吹,遞向金聖圭。「我吹涼了,不燙的!」

 

金聖圭低頭咬了一口包子,嘴角的笑意怎麼也藏不住。

 

他從來都不知道黑糖包有那麼好吃…

 

 

 

******

 

 

 

兩人走著走著看到了一攤賣捏麵人的,南優賢特別喜歡這樣的小玩意,站在攤子前就不肯走了。

 

「小姑娘來看看唄!」做捏麵人的大叔看南優賢似乎對自己的捏麵人很有興趣,知道生意上門了!「我做的捏麵人可是京城內最逼真的!人人都說栩栩如生怕它們會動呢!」

 

「大叔你這騙人的吧!」南優賢湊近一個孫悟空的捏麵人仔細瞧著。「是很生動,但誰也沒看過真的齊天大聖啊!」

 

大叔看南優賢真的很感興趣,趕緊開口說道:「小姑娘,不如我現場幫你跟情郎做一對你倆模樣的捏麵人如何?回去兩人可以做個紀念啊!」

 

「誰、誰說他是我情郎的!」南優賢慌張的揮了揮手,耳根都羞紅了。

 

「大叔,那就麻煩你幫我們兩個捏得像一點…這銀兩夠嗎?」金聖圭直接將銀兩遞給了攤商,拉著南優賢坐在攤子前的凳子上。

 

他轉頭深深的看了南優賢一眼說道:「我知道你喜歡這個,就當我送你的禮物吧!」

 

南優賢有些害羞地不也看向金聖圭,只點了點頭,全身僵硬的坐著不敢亂動。

 

大叔是老經驗的快手,果真很快就捏了金聖圭與南優賢外貌的兩個捏麵人。

 

南優賢拿了捏麵人開開心心的跟金聖圭打道回宮,左瞧瞧右瞧瞧的笑得合不攏嘴。

 

「怎麼?就那麼喜歡?」

 

「好看!」南優賢拿著兩人模樣的捏麵人放在一起,心裡不知道有多開心。

 

「再好看,怎麼有真人好看?」金聖圭走到南優賢前方擋住他的去路。「你倒仔細看看我啊!」

 

南優賢因為雙手拿著捏麵人,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反應,就傻愣愣的這麼站著。

 

金聖圭嘆了口氣,抓住呆立的人兒,對準了紅潤的雙唇就吻了上去。

 

(哎呀…被親了)

 

(我該怎麼反應才好?…心跳得好快呀……)

 

南優賢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親傻了,就這樣一動也不動任金聖圭吻著。

 

「你不生氣嗎?…賢兒?」金聖圭依依不捨的分開兩人的唇瓣,看南優賢雙眼瞪得大大的還有些許濕潤,真實不掩飾的眼神有著不懂的情緒,令人心疼。

 

「圭哥…金聖圭,」豆大的淚珠從眼眶掉落,南優賢抽了抽鼻子哽咽道:「我不生氣…真的。只是,你對我那麼好,若我離開後想你了該怎麼辦才好?」

 

「別哭了…」金聖圭用手指揩去南優賢臉上的淚水,將人摟入懷中。「總有,解決的辦法的…」

 

「……圭哥」

 

南優賢不安分的動了動兩隻被限制住的手。

 

「你別抱太緊把我的捏麵人給壓壞了!」

 

 

 

「………」

 

 

 

13.

 

還沒等到金聖圭的答覆,南優賢就被皇帝給叫去御書房,他知道肯定是要告訴自己回南疆領地的日子近了。果不其然,皇帝用了無數金銀與一對白虎贈與異族首領,談判的結果就是南郡王回南疆給他們族裡辦上一整個月的宴席,當做是賠罪,那他們就不再追殺南優賢。這算是很好的條件,皇帝也就讓使臣答應下來,剩下的就等南優賢回去後速速辦置妥當。

 

「優賢啊,其實朕也捨不得你回去,但你一直待在京城,南疆群龍無首,我也是不太安心啊……」

 

「陛下,您肯定是嫌我在宮裡吃得太多了吧?知道了、知道了,您安排妥當我就也回去了……」

 

皇帝看南優賢似乎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抵抗,鬆了一口氣。他還真怕南小王爺賴在這兒把要給後宮嬪妃們的糕點都吃光了呢!

 

「已經差人準備啦!這…回去的路上,朕會給你備妥你愛吃的那些宮裡糕點的,別擔心吃不到…還是,派個人回去教你們王府內的廚子做?」

 

「這倒不必……」南優賢有些猶豫該不該開口,顯得有些遲疑。「陛下……我…我有事相求…」

 

「說吧…」皇帝想小王爺要的肯定也不會是什麼難辦的大事。

 

「我…我想跟你要個人!我想要金聖圭。」南優賢總算把心裡憋得老久的願望給說出來。

 

「這…」皇帝面有難色。「金侍衛可是朕身邊最信任的侍衛長……要找一個能代替他的人有難度,況且…這…你要一個人,別人朕能說給就給,但金聖圭…朕覺得就算我願意給,你也得看他願不願意。」

 

「這不就是我問了至今沒得到答覆嗎…」南優賢一臉委屈的說:「我之前問過他了,我身邊也缺個值得信賴又能保護我的人…但他說要想想,也說自己要遵從陛下的決定…我只能厚著臉皮求陛下您了……」

 

「那麼,朕再幫你問問金侍衛的意思吧!」皇帝看到自己疼愛的南小王爺那可憐的樣子,又想到他不論騎射武術都不像南將軍那樣高的境地,雖然損失身邊重要的侍衛長很是心疼,但要是金聖圭願意不覺得去南疆是屈就,他倒也是能忍痛割愛。

 

「謝陛下…優賢、優賢真的很希望金聖圭能和我一起回去。」南優賢一臉寫著『不是金聖圭我不要』的樣子,實在是讓皇帝很難再多說出什麼拒絕的話。

 

「就這樣吧,你先回去休息,準備準備南歸之事吧!」皇帝揮揮手,算是結束了兩人的談話。

 

 

 

******

 

 

 

金聖圭聽聞南小王爺被皇上召見,想想應該也是到了該告訴他回去南疆的事,他便先在昶善宮內等待,果然沒多久就見南優賢一副心神不寧的樣子漫步回內院。

 

「王爺……」

 

聽到金聖圭的聲音,南優賢才從理不清的思緒中脫出,抬眼便見穿著一身侍衛勁裝的金聖圭站在自己不遠處。

 

怎麼會那麼好看呢?

 

南優賢看著金聖圭對自己笑的樣子有些入迷了。

 

「你來啦!」

 

「嗯,」金聖圭點點頭,跟著南優賢一起走進室內。「我聽說陛下召見你,可是對你說了回南疆的事?」

 

南優賢垮了肩膀,點點頭道:「京城再好玩,也不能樂不思蜀,總是…要回去的。」

 

「其實……我是來給你個東西。」金聖圭一邊說著一邊從懷裡拿出一只上鍊的銀哨子。「這個,你帶在身上吧。」

 

金聖圭將銀哨子套上了南優賢的脖子,表情認真的說道:「王爺,當您遇到危難時,就吹響這個銀哨子吧!臣會立刻趕到您身邊的!」

 

聽了金聖圭的話,南優賢鼻頭一酸,覺得眼睛也充滿濕意……

 

「金聖圭,你這是在告訴我,你不跟我回去嗎?!」

 

 

 

******

 

 

 

「優賢啊~派了一隊人馬跟著,回去的路上一定是安全的,朕給你備了很多糕點,你別一口氣吃太多,要是吃多了會肚子疼……啊,還是派個醫官跟你回去啊?」皇帝不老,但是想到南優賢這會兒要回南疆,倒是在他的馬車前拉著人叨叨絮絮的碎念著。

 

「陛下……」南優賢有些難為情,小聲說道:「…大家都在看呢!」

 

這不是把他當成小孩一樣嗎?

 

「唉,還是捨不得啊……你回去可要多注意別再頑皮,就安安份份的待在王府,這宴請異族的事朕也都吩咐下去給你辦妥了……」

 

皇帝還想再說,但南優賢瞅著他看的那眼神讓他只好打住。

 

「好了、好了,朕不說了……你上馬車吧!」

 

「陛下您也要注意身體健康,現下天下太平,您有空就到南疆來走走吧!」南優賢上了馬車後,與皇帝道別的神情仍顯憂傷。

 

當然,這不是因為要與皇帝分別而難過。

 

他已經開始想金侍衛…

 

 

************

 

 

送南郡王回領地的隊伍浩浩蕩蕩,和當初金聖圭隻身護他入京之時有著天壤之別,然而那麼多人跟著,南優賢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吃著御膳房做的桂花糕,他倒覺得離開京城越遠,這糕點吃起來似乎也沒那麼香了。

 

 

 

「王爺,在馬車裡是不是覺得悶呢?要不要出來改騎馬透透氣?」

 

 

南優賢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在馬車外響起,立刻探頭出去。

 

「金聖圭!」

 

或許是太高興,南小王爺根本是向馬車外一跳,往旁邊的馬給撲過去。

 

「小心啊!」金聖圭將人帶到懷中,在心裡又嘆了一口氣。

 

南優賢就是這樣不按牌理出牌的小魔星啊,他怎麼給忘了?

 

「王爺要是受傷了,屬下可擔當不起呢!」將懷裡的人扶正,讓他能好好坐在馬上,金聖圭不免說他兩句。

 

「金侍衛願意跟本王爺回去啦?為什麼不早說?我可是傷心了很久……剛剛傷心的連皇上替我準備的桂花糕都吃不下了……」南優賢開開心心的倚在金聖圭胸前,完全忘了同行的一干人等都在看著,就是使勁地撒嬌。

 

「那你現在可有胃口吃桂花糕啦?」

 

「不,我現在高興!我想吃一整隻的燒鵝!」對南小王爺來說,用吃最能表達心情了。

 

「你看!」南優賢拉出掛在脖子上的鍊子,像獻寶一般說了:「這救命的銀哨子我很珍惜呢!」

 

「這是我很珍惜的東西,所以給了我珍惜的人,而我珍惜的人也珍惜此物,是最好不過的。」金聖圭邊說邊替南優賢把哨子再塞到衣襟裡。

 

「什麼嘛…盡是說些拐彎抹角的話,你就直接說喜歡我不就得了?這不是都跟我一起回去了嗎?」南優賢呿了一聲,就討厭這金侍衛老是不愛把話說得清楚點的個性。

 

「喜歡你,賢兒。」金聖圭靠在南優賢耳邊,柔聲說道。

 

「嘿嘿……」聽到了告白,南小王爺反而害臊了。「幸好你說的小聲,被其他人聽到我會害羞……」

 

「剛剛你從馬車跳到我馬上也沒見你害羞啊…」

 

「說到這個…」南優賢扭了扭身子。「我其實不是挺愛騎馬的,還是坐馬車舒服些…。」

 

「那,不如…讓屬下陪王爺一同乘車,順便,看看這之前中毒的毒性解了沒有?」金聖圭笑著故意偷摸南優賢的屁股一把。

 

「別鬧!毒早就解了……」南優賢一把拍掉金聖圭的手

 

「但是…這回去的路途挺悶的,你倒是和我同車,替本王爺解解悶吧!」南優賢喜孜孜的舉手示意馬車停下,讓金聖圭同自己一起乘坐馬車。

 

 

 

兩人這一入隱密空間,南優賢便肆無忌憚的抱住了金聖圭。

 

「謝謝你…選擇了我。」

 

「傻賢兒…」金聖圭低頭輕吻南優賢的額頭說道:「我跟陛下說了,離開京城不保證你這混世小霸王不會又給他添亂子,還是讓我跟著你回去,在王府裡可以時時刻刻把你嚴實盯著…我這也算是為國盡忠哪!」

 

「我可會跑了…」南優賢一臉賊笑。「你確定能看緊我?」

 

金聖圭聽了大笑,立刻把人給撲倒在軟榻上。

「要不…讓你都下不了床,就跑不了了?」

 

 

 

南優賢的南歸之途,看來也是有幾分凶險啊!(?)

 

 

 

 

 

(完)

 

 

 

 

******************************

******************************

 

總算把這篇給寫完啦!(自己拍手)

 

若是有時間,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寫個南王府之深夜旖旎的番外吧~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