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馴染30

 

07. 人肉鬧鐘

 

 

說到小樹,這是一個從小叫到現在的小名,就是南家那個叫優賢的小傢伙。

 

其實金聖圭也是跟著大人從小樹還是一個嬰兒的時候開始叫他「小樹」,等到他再大一點,才知道小樹也有個正常(?)的名字-南優賢。

 

小樹還是個小娃娃的時候,又軟又小的,每次南家媽媽帶小娃娃出門,或到金家串門子,金聖圭都會想要抱抱他,親親他。獨生子的金聖圭特別喜歡這個「弟弟」,尤其小娃娃總是會看著他笑,也特別喜歡讓他抱。他總是小心翼翼的把小樹抱在懷裡,跟他說很多話,那種只能哥哥告訴弟弟的事。

 

小樹一天一天長大,越來越像個小包子,笑起來的時候臉皺成一團肉呼呼的,看起來特別可愛。所以金聖圭不喜歡到小樹哭…雖然有時候是因為他們吵架…

 

 

若要回顧金聖圭的童年,他覺得應該就是充滿如何替小樹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小樹上了小學以後,一開始還是像以前一樣挺黏金聖圭的,甚至把他當成自己的學習榜樣。但過了一陣子,似乎是深刻體驗到「人各有所長」,金聖圭優越的學業成績表現在學校裡根本是無法超越的一堵高牆,他便轉而想在自己擅長的項目上達到跟金聖圭一樣的成就。

 

 

金聖圭其實很悶,因為南小樹現在每天放學都留下來練球,足球校隊的教練說小樹是「南star」,加強訓練是必要的,兩個人再也沒有像以前一樣一起放學回家。想要當校內的風雲人物,南優賢也是很拼的…

 

而且,現在小樹也不喜歡金聖圭在外人面前叫他「小樹」,只願意金聖圭叫他「優賢」,小樹這個小名對在學校人氣很高的南優賢來說是個禁語,只有在兩個人獨處的時候,他才會願意金聖圭這樣叫他。

 

『小樹是只有圭哥才能叫的嘛!不喜歡讓別人叫我小樹兒…』

南優賢在跟金聖圭說這件事的時候一邊嘟著嘴一邊用腳踢著路上無辜的小石子,轉頭對著他又是一陣燦笑。

 

原本有些上火想不理對方,那笑容又澆熄了他心中的怒氣。

 

好像,小傢伙就是能把他吃得死死的。

 

 

 

 

******

 

 

 

 

最近金聖圭多了一項苦惱的事,那就是叫鄰家小樹兒起床。

 

 

畢竟有年齡差,兩個人在學校的作息步調也不盡相同,金聖圭和南優賢終究是變成各自上學放學,很久沒有像以前那樣黏在一塊兒了,加上金聖圭現在還有學生會的事情要忙,通常也會提早一點到學校去,所以也不太清楚沒和他一起上學的南小樹到底是幾點到校的。

 

 

金聖圭怎麼也沒想到他居然會被叫去教師辦公室,還是因為南優賢的問題。這傢伙居然已經連續好幾天都上學遲到,到校後也常常打瞌睡。

 

南優賢的班導師知道他們是從小一起長大,又加上金聖圭是最值得信賴的學生會會長,就把讓南優賢能不遲到的任務交給了金聖圭。

 

 

金聖圭走出教師辦公室後,嘆了一口氣。

 

小樹兒還是那個要人操心的小傢伙啊…

 

 

 

 

******

 

 

 

 

「哥哥不要管我太多!」南優賢故意不看在自家客廳沙發上坐得端端正正的金聖圭。

 

「小樹!」南媽媽忍不住唸了兒子兩句:「媽媽是不是跟你說過,晚上要早點兒睡?你這孩子就是不聽!每天遲到老師都打電話來家裡了,現在連聖圭都被你班導師叫來,你要我們做家長的臉往哪擺?」

 

南優賢撇頭不說話,就是不看媽媽也不看金聖圭。

 

 

「小樹最近都很晚睡嗎?」金聖圭一點兒也不對小孩鬧脾氣的態度感到生氣,反而是關心起他晚睡的狀況。

 

「這孩子最近都夜讀……就跟他說了不早點睡會長不高…」南媽媽正想跟金聖圭告狀,卻被阻止了。

 

「媽媽妳不要說!」南優賢慌張地站起來想阻止媽媽繼續說下去。

 

「為什麼不說?不就足球踢多了沒時間複習,不懂的習題要花更多時間?」南媽媽覺得正好逮到機會可以讓聖圭好好跟孩子溝通,不顧阻止繼續說下去:「剛好趁這時間拜託聖圭以後抽空輔導你不是更好?不是你說以後也想考跟聖圭一樣的學校的嗎?」

 

 

自己的小心思被媽媽在最想隱瞞的人面前說出,南優賢顯露出無地自容的窘迫,瞪了媽媽一眼就跑回房間「砰」的把門給關上。

 

「這孩子真的是想把我給氣死!」南媽媽對自己的孩子這樣的舉動感到很無奈,對著仍端坐在客廳的金聖圭說道:「我們兩家那麼熟了,你也知道那孩子的個性…幫阿姨開導開導小樹吧!」

 

 

「那以後我每天叫小樹起床上學吧!」金聖圭起身說道:「他好像也到了會叛逆的年齡了呢!我去他房間跟他談談…」

 

「好、好、好,真的只有你說的話他才會聽…」

 

 

 

******

 

 

 

金聖圭到了南優賢的房門外,拉了拉門把,發現沒鎖,就喊了聲:「小樹啊…哥哥進去了啊~」

 

 

金聖圭進到南優賢房裡,看他把自己用棉被裹著像個蠶蛹一樣,臉面對著牆壁也是不願意看自己一眼。

 

「小樹…」金聖圭坐上了床。

 

「小樹,你是在生我的氣嗎?」

 

 

「……」南優賢悶悶地說了一聲:「不是…」

 

「你這樣媽媽會很傷心的。」金聖圭拍了拍他的屁股說:「起來吧!你不看我,是在哭嗎?」

 

「又不是小孩子……」南優賢從棉被裡掙脫,盤腿坐在床上面對著金聖圭說:「我才不會哭!」

 

「明天開始,我每天早上陪你上學,假日陪你複習功課。」金聖圭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南優賢氣鼓鼓的臉。「晚上要早點睡,不然你啊…都小小一隻的!」

 

「不麻煩嗎?」聽到有人陪,南小樹氣也消了,眼睛變得晶晶亮亮的。

 

「你怎麼會是我的麻煩?」金聖圭感嘆小孩怎麼能有那麼多的小心思啊…

「那明天早上開始哥哥都會來等你上學,你可不能害我遲到喔!」

 

「嗯!」南優賢終於嶄露笑容,大力的點了點頭。

「都聽圭哥哥的!」

 

「那你去跟媽媽道歉吧!你剛剛對阿姨好兇啊…阿姨一定很難過。」

 

「我就不想被你知道嘛…」南優賢也後悔自己剛剛對媽媽的態度不好。「我會去跟媽媽說,我會乖乖跟著哥哥學習,不惹她生氣的…」

 

 

 

 

才說完南優賢就開了門跑去客廳跟媽媽撒嬌去了。

 

 

金聖圭看著抱著媽媽撒嬌的小樹兒終於鬆了一口氣。

 

明天起他就是小樹兒的人肉鬧鐘啦!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