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JPG

【幼馴染30題】09. 最後離開學校的我與你的等待(鮭魚cp)

 

 

 

 

窗外已經是一片昏暗,淅淅瀝瀝的雨聲聽起來格外清晰。學生會辦公室只剩下金聖圭一個人還在辛勤地與文書工作奮鬥,這個時間點估計學校裡的人也都走得差不多了吧?

 

好像挺冷的啊⋯⋯

 

金聖圭搓了搓手,站起來去把窗戶關上。

 

最討厭冬天下雨了!怕冷的他遇到這種時候內心也會有想要逃課的想法,要不是之後的校慶活動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他倒是很想請假在家裝病賴床呢!

 

把打印好的文件裝訂起來放到文件套裡,他舉起手看了一下錶,發現已經過了吃晚飯的時間了,便拿起手機撥給媽媽。

 

「媽~你們不用等我吃晚飯了,我還在學校呢!」

 

『我們已經先吃啦!知道你最近弄校慶的事很忙,我看到點了你還沒回來,就跟你爸先吃了,等你和小樹回來我再給你們做咖喱蛋包飯吧!』

 

「小樹?優賢在學校嗎?」

 

『是啊~怎麼?你沒看到他嗎?剛剛還和南媽媽在我們家串門子呢!那孩子說下雨怕你沒帶傘,說要去學校接你⋯⋯攔都攔不住呢!穿得也單薄,我還怕他著涼,叫他別去找你,你的個性肯定不會淋雨回來的⋯那孩子說著擔心你,匆匆忙忙就出門了⋯⋯』

 

「這樣啊⋯我知道了,那我再給他打個電話吧!嗯~我就要回家啦,媽媽你們先休息吧!」

 

結束與母親的對話,金聖圭按下快速撥號鍵的1,立刻打電話給出門但到現在還不見人影的南優賢。

 

『圭哥⋯⋯』

南優賢接起了電話,聲音裡感覺有些哭音。

 

「呀!你在哪?我媽說你來學校接我,是跑到哪去了?!」金聖圭因為有些擔心,口氣也跟著不好起來。

 

『哥你還在學校嗎?⋯我看辦公室都暗的,找了一圈校園都沒找到你⋯⋯』

 

聽到南優賢略帶委屈的聲音,金聖圭只覺得頭疼。

 

「南優賢你是不是傻?我一直都在學生會裡啊!找不到不會給我打電話嗎?」

 

『嘿嘿⋯忘了⋯⋯』

 

金聖圭聽到電話那頭傻傻的乾笑聲,只能嘆了口氣,背上自己的包,一邊鎖上辦公室的門一邊問電話那頭的南優賢。「你現在在哪?我過去找你!」

 

 

 

************

 

 

 

金聖圭將圍巾繞在脖子上兩圈,把手縮在羽絨外套裡,這天殺的冷空氣簡直要把人逼瘋!

 

他快步走到大樓的川堂,就看見一個穿著運動外套一手拿著傘再那跳啊跳的少年。

 

一看見他,少年便飛奔而來。

 

「圭哥!回家吧!」

 

南優賢笑著將傘遞給金聖圭,對方卻沒有將他手中的傘接過去。

 

「你是笨蛋嗎?!」金聖圭氣呼呼的把脖子上的圍巾扯下來繞到南優賢的脖子上,碰到他冰涼的耳垂,讓他心裡更氣⋯

 

「穿件運動外套就跑出門,這麼冷的天氣,一定會感冒的啊!」

 

南優賢呆呆站著讓金聖圭把有著自己體溫的溫暖圍巾裹在自己身上,看著金聖圭臉上不悅的表情他居然笑了出來。

 

「呵呵⋯哥~可是笨蛋不會感冒欸⋯」

 

「南優賢!」金聖圭覺得情緒要爆炸了!

 

 

 

************

 

 

回家路上金聖圭撐著傘不發一語地走著,南優賢也不敢吭聲,只能默默快步跟著他一起走。

 

因為他真的傻,只帶了一隻傘。

 

 

不蹭著他圭哥,可真的就會被雨淋濕了。

 

 

「圭哥⋯你不要生氣嘛!」南優賢拉著金聖圭的袖子,覺得自己好委屈。「我下次不會再這麼魯莽了!真的!你要相信我!

 

金聖圭看了南優賢一眼,碰觸他的手還是冰冰涼涼的,倒也有些不捨。

 

「你肯定馬上就忘了,我要怎麼相信?」他將羽絨外套脫下一邊袖子,拉開外套說道:「你快點把一隻手穿進來,這件外套很大,我們一起穿⋯」

 

「好!」南優賢立刻窩到金聖圭胸前,將手套進去外套的另一隻袖口內。「哇~真暖和!」

 

「哼,還沒有笨到連對溫度的感知都失靈嘛!」金聖圭輕哼了一聲,手默默圈住南優賢的腰。

 

「圭哥真好!」南優賢還是一臉喜色,被罵笨也不覺得害臊。

 

「你喔⋯⋯真的是臉皮有夠厚,這樣被罵你還笑得出來!」

 

「我知道哥是真心的關心我嘛!」

 

「知道以後就別再做這種蠢事了⋯⋯」金聖圭覺得拿著雨傘的那隻手有點酸⋯「欸,換你拿傘,我手酸了。

 

「好喔!」南優賢二話不說笑嘻嘻地接過了傘。

 

唉,這樣都還能笑得出來。

 

這世界上應該也只有南優賢做得到了。

 

金聖圭真的拿他沒轍。

 

「圭哥不氣我了吧?」

 

「我哪有生氣?!」金聖圭略微提高嗓音否認。

 

南優賢低著頭咕噥:「還說沒生氣呢⋯⋯講話都那麼大聲⋯」

 

金聖圭看著南優賢的頭頂,覺得太陽穴一跳一跳的。

 

「哥沒有生氣,真的~我只是聲音宏亮而已!」

 

「你如果一直生我的氣以後我就都不等你了!」南優賢不開心的時候也是會耍耍小脾氣的。「你一直說我是笨蛋我都不會生氣呢⋯哪像你動不動就大小聲。」

 

「欸?南優賢⋯」金聖圭哭笑不得。「你畫風不對啊!剛剛不是還說我是真的關心你?怎麼下一秒又不開心啦?」

 

「我、我只是突然覺得自己很虧⋯」南優賢紅著臉結結巴巴的說道。

 

「蛤?」

 

「就⋯我好像太喜歡哥哥了⋯」

 

「⋯⋯⋯」金聖圭一時之間語塞。「南、南優賢⋯你現在是在跟我告白嗎?」

 

「什麼?!」看到金聖圭一臉堂皇的樣子,南優賢也慌張起來。「不是、不是!欸~圭哥你幹嘛啦!我從小不是就很喜歡你嗎?就是那種喜歡啊!」

 

「喔⋯」金聖圭鬆了一口氣,但心裡還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唉,你嚇我一跳以為你要跟我告白你知不知道啊!這種話不要亂說啊!」

 

「我哪知道你會想歪啦!」南優賢覺得耳朵好熱,羽絨衣都要穿不住了。

 

「嘖,會被你嚇死!好了啦,走快點,我媽說做咖喱蛋包飯給我們吃。」金聖圭推著南優賢加快腳步。「下雨天又那麼冷,連我腦袋都變笨⋯⋯」

 

「笨蛋會傳染喔⋯⋯顆顆」南優賢又恢復嬉皮笑臉的樣子。

 

「閉嘴啦⋯⋯」

 

金聖圭決定再也不跟笨蛋對話了!

 

會錯意真的夠嗆了,打從內心覺得自己蠢!

 

不過⋯萬一南優賢真的告白⋯⋯⋯

 

他開始思考起另外一種對應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