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金聖圭生日賀文)

jack-russell-terrier-sleeping1

 

能夠遇見你,是上天賜給我最棒的禮物。

 

有機會愛你,我感到幸運。

 

 

 

《1》    那一天,你帶我走入你的世界。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選擇我,但我喜歡你撫摸我的頭。

 

所以,當你說『和我回家吧!』,我不由自主地走向你,看著你因為我向你走去而笑彎了你的那雙小眼睛,投入了你的懷抱。

 

你好像是一個很怕寂寞的人,和我一樣……

 

第一天你帶我走入你的世界裡的時候,其實我是害怕的,因為我要離開原本生活的地方,和一個陌生的男人一起生活。

 

金聖圭,你會給我愛嗎?

 

你是愛我的吧?

 

那時,我在心裡那麼想著,邊感受著你溫暖的懷抱,還有身上獨特的淡淡的香氣。

 

你認真的告訴我,以後,你就是我的主人,我就是你的小樹。

 

我們要努力溫暖彼此的生命……

 

 

 

你一定不知道,是啊,你絕對不會知道的……

 

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告訴過你,我有多麼地感謝你。

 

你讓我有機會可以去愛一個人。

 

你讓我走入了你的世界,然後,只愛你一個。

 

 

 

***

 

 

 

一個人的生活是很寂寞的,金聖圭在下班後回到家裡,面對空空蕩蕩的室內,不免覺得有些空虛。

 

『圭哥你為何不養狗狗呢?』

 

因為女同事的建議,金聖圭在某日下班後走進了一家寵物店,然後,帶回了一隻傑克羅素㹴犬。

 

不知道為什麼,小狗狗的眼神吸引著他,讓他覺得不把這小傢伙帶回家不行!和一群小傢伙玩了一陣子,他覺得那看著自己的小眼神讓他內心感受到了溫暖,於是,他蹲在選定的小傢伙面前,張開他的雙手,笑著說:「和我回家吧!」

 

小傢伙搖搖擺擺的走向他,也決定了他們以後的關係。

 

「從今以後,我就是你的主人囉!請多多指教……」金聖圭將小傢伙抱在懷中,暖呼呼蠕動著的小身體,讓他感到不再寂寞。

 

 

 

買了一堆要給幼犬用的物品後,金聖圭發現小傢伙已經在自己懷裡熟睡。

 

一定,是剛剛玩太累了吧?

 

店員交代著傑克羅素㹴因為原本是培育用來獵狐的犬種,精力很旺盛,所以一定要常常帶他出門陪他玩,自己選的這隻小公狗本來就有些頑皮,更要好好的訓練他。店員說狗狗是很聰明領悟力又強的品種,金聖圭若是不好好訓練的話,將來可能就要吃足苦頭了。

 

金聖圭一邊笑著打開汽車後車箱讓店員把自己採買的寵物用品放進去,一邊注視著懷中的小公狗……

 

(嘿,你要是睡醒了很頑皮那我可怎麼辦?)在心裡跟狗狗對話著,他一邊小心翼翼的將熟睡的小狗放在副駕駛座上的軟呢毯子上。

 

從今天開始,金聖圭的家裡將會多了一個可愛的……家人。

 

 

 

***

 

 

 

金聖圭給我取了名字叫「小樹」,我很喜歡。

 

我發現我的主人和我一樣,很怕寂寞。

 

所以我盡我所能去逗他笑,繞著他的腳邊打轉,在他把我摟在懷裡的時後撲上去熱情的舔著他的臉。(雖然他好像不是很喜歡,總是會在我狂舔他的臉的時候把我抓下來打我的小屁屁。)

 

其實和媽媽還有兄弟姊妹分開以後我有些不安,身邊沒有了其他的狗狗,感覺真的很奇怪,也有些寂寞……

 

但是,聖圭真的是上天派來拯救的我天使!

 

我的主人是這個世界上最棒的主人!

 

他教會了我好多、好多事,總是摸著我的頭說『小樹好聰明』,然後,親親我的臉……光是想到這些我就興奮地想搖尾巴!

 

他會陪我在家裡玩,就算我在客廳狂奔,他累了也會躺在地板上看著我笑;聖圭還會帶我出去散步,開著他的車子載我去海邊,帶我去寬廣的草地上奔跑。

 

我們一定是這地球上最帥的狗狗和主人了!

 

 

 

當然,有時候我玩瘋了也會惹毛他,他會板起臉來訓斥我,我也只能嗚嗚哼哼的用濕潤的雙眼跟知錯的表情向他道歉……

 

好險,聖圭主人從來沒有想過要把做過很多讓他生氣的事情的我丟掉……所以我一定要盡最大的努力成為他的驕傲!

 

 

 

***

 

 

 

「小樹啊~在哪呢?我回來囉!」金聖圭一開門就對著室內大喊,這已經成為每天回家要做的第一件事。

 

小狗崽已經長大不少,不再是小小軟軟的小不點,長大的身軀雖然腿也有些短短的,但卻非常的靈敏,總是可以在自己叫喚之後立刻衝到自己面前。

 

金聖圭還蹲在玄關脫著皮鞋,小樹果然就如他所想的一樣飛奔而來撲到他背上…奮力的搖著尾巴。

 

「呀呀呀!你這沒教養的傢伙,誰說你可以這樣的呀?快從我背上下去!」金聖圭一邊和左腳的皮鞋搏鬥,一手伸到背後想把小樹從背上拉下來。

 

脫完鞋,金聖圭將在身邊轉不停的小樹撈到懷裡,讓他踩在自己的肚皮上,親暱的用鼻子碰了碰濕濕的狗鼻子。

 

「很想我嗎?嗯?我們小樹是不是很想主人啊?……欸一我們不就才分開八小時嗎?……呵呵…那麼想我呀?」

 

金聖圭和小樹玩了一會兒,就把他放到地上,跟著走到廚房。

 

「要喝牛奶嗎?等一下邊喝牛奶邊陪我吃飯好不好?」看著小樹亦步亦趨的跟著自己,金聖圭內心有著極大的滿足感。

 

這個小傢伙的世界裡,只看的到自己呢!

 

 

 

金聖圭想煮個泡菜湯當晚餐,認真的調味那噗嚕噗嚕的冒著沸騰泡泡的紅色湯鍋,卻發現小腿上有些異樣。

 

這蹭著的感覺……不、對、勁!

 

「呀!你這該死的小壞蛋!在對我的小腿做什麼?!」

 

金聖圭既惶恐又惱怒。

 

因為,他的小樹正撲在他的小腿上緊緊蹭著,做出不雅的舉動。

 

唉,吾家有男初長成。

 

 

金家的小公狗,小樹兒,發、情、了!

 

 

 

 

TBC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