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鮭魚cp

幼馴染30題

 

 

 

 

05. 玩具槍與玩具刀

 

南優賢最近迷上了看警匪劇,雖然媽媽跟他說小孩子不能看那麼暴力的劇情,他還是會和爸爸撒嬌說想一起看。

 

南爸爸覺得其實也不是什麼太過強烈的劇情,更何況自己的兒子從小就那麼有正義感,也就不排斥父子倆一同共享觀劇時光,頂多孩子不該看的用雙手遮住他的眼睛。

 

南小樹此刻內心充滿雄心壯志,已經把警察當作未來長大的職業第一選項。

 

「警察叔叔太帥了!小樹以後也要成為守護群眾的人民保母!」

 

臨睡前,他也不忘再次對爸爸強調自己的決心。

 

「所以⋯鼻你可以買玩具槍給我嗎?」

 

 

呵呵⋯⋯南爸爸就知道自己的兒子不傻!

 

 

 

******

 

 

 

「哥哥你看!」南優賢拿著熱騰騰新到手的玩具手槍,跑到金聖圭家裡顯擺去了。

 

「嗯⋯」正在看著繪本的金聖圭抬頭看站在自己房門口,還擺了個瞄準的姿勢的臭小鬼,臉上牽起一抹笑,又低頭繼續看正在看的繪本。

 

沒有受到想像中與電視劇裡相同的英雄式歡迎的南優賢,完全失去了衝勁,垮著一張小臉走到金聖圭身邊,把玩具手槍直接放在對方正在看的繪本上,硬是擠著軟呼呼的身體要和金聖圭坐在同一張椅子上。

 

金聖圭像很習慣似的自動挪了位子讓南優賢坐在自己的邊上,一邊默默把擋住自己閱讀視線的手槍移開。

 

南優賢皺著一張小臉,用手拉了拉金聖圭的手臂。

 

「圭哥哥⋯你不覺得拿著手槍的小樹很帥嗎?是警察叔叔用的那種喔!小樹長大也要當警察!以後圭哥哥就由我來保護!」

 

說出自己的願望,小樹兒覺得自己真的太帥了!

 

 

「小樹⋯」金聖圭聽了小奶娃的願望不禁皺了皺眉頭,一臉嚴肅地問:「你知道警察是一個很危險的工作嗎?」

 

「警察叔叔有槍啊!」南優賢拿起槍揮舞著。「如果壞人來了我就⋯砰砰砰!」

 

「哥哥跟你說,你還小不懂,警察是不能隨便開槍的,所以真的遇到壞人很危險⋯⋯你怎麼知道你來得及開槍?」

 

金聖圭跳下椅子,走到一旁的玩具箱翻找了一下,拿出了一把刀。

 

 

「你看,哥哥手上現在有刀,你要怎麼辦?」金聖圭拿著刀步步逼近拿著手槍的南優賢。

 

「可是圭哥哥不是壞人啊⋯⋯」南優賢一臉茫然不知所措。

 

「壞人不會告訴你自己有多壞⋯」金聖圭突然衝向前拍掉南優賢手上的槍,並將刀子架在他脖子上。「你看,我就是會把你殺掉的壞人⋯⋯」

 

受了震驚的南優賢戲劇性地跌坐在地。

 

「電視裡都是騙人的⋯」

 

「當然,」金聖圭一把拉起被自己驚嚇的小奶娃,幫他理了理衣服。「電視就是要那樣演才好看啊!但是哥哥是不會騙你的,當警察真的很危險,小樹只要平凡長大就好。」

 

「但是我想要保護圭哥哥⋯」他相當想成為金聖圭的英雄。

 

「你只要平凡的好好長大就好了。」金聖圭是出自真的說出這句話,以一個幼稚園大班的聰明男孩的角度來看,惹禍精只要能平安長大就是萬幸啊。

 

 

「那⋯圭哥哥以後會保護我嗎?」南優賢一臉期待。

 

 

「如果你遇到危險,我一定會報警處理。」

 

「所以⋯是圭哥哥會保護我⋯的意思嗎?」南小樹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也可以這樣說⋯」

 

「那以後小樹不需要手槍了!」南優賢一臉開朗的將在地上的玩具手槍撿起,拿給金聖圭。「那這個就當成給哥哥願意保護我的禮物!」

 

「這⋯」這回換金聖圭拿著手槍不知所措了。

 

「那我要回家跟把拔一起看電視啦,圭哥哥bye bye !」南優賢帶著愉快的笑容離開。

 

 

金聖圭拿著玩具手槍一臉無奈。

 

我沒有想要玩具槍啊⋯⋯

 

 

 

*******

 

 

 

南優賢當天便跟南媽媽說自己以後不當警察了,因為聖圭哥哥說那是很危險的工作。

 

但是他依舊熱愛坐在爸爸的腿上和爸爸一起看警匪劇。

 

只是現在會把英雄人物妄想成鄰家的聖圭哥哥。

 

南小樹覺得圭哥哥長大一定會是個了不起的大英雄。

 

 

可是他不能當女主角⋯怎麼辦?

 

小樹兒的煩惱,又多了一個。

 

明天再問問什麼都知道的圭哥哥好了!

 

 

 

(完)

arrow
arrow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